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发现今年首例输入性甲流患者
2019年04月18日 08:40:17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超 黄翔鸢

  近日,台州海关在大麦屿口岸开展入境旅客检疫查验时,发现1名来自中国台湾的旅客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经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和实验室检测,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这是台州口岸今年检出的首例甲型流感病例。

  “旅客在入境时,都要进行体温监测,这位旅客的体温明显超标,所以我们就把他留下来进一步检查。”台州海关大麦屿口岸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普通的流行性感冒,由流感病毒所引发,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密切接触或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冬春季节是高发季节。

  “确诊之后,我们立即给予这位旅客健康建议,对他做好后续追踪,嘱咐他及时用药,控制好病情。”工作人员说,虽然这种流感有传染性,但并不需要采取隔离等措施。

  不过,针对流感高发的情况,海关也提醒入境的旅客,在境外旅行途中,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戴好口罩;返程入境时,如出现不适,应主动向口岸海关申报。

标签: 台州海关;大麦;口岸;首例甲型流感;入境旅客;中国台湾;流行病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