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通用航空产业平台上榜省首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
2019年04月19日 14:27:20 来源: 台州日报 李平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浙江省首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全省共有5个设区市的7个新产业平台上榜,其中包括台州通用航空产业平台。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建设若干万亩千亿级新产业平台,引领推动我省经济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万亩千亿”是指面向重量级未来产业,具有万亩空间左右、千亿产出以上的产业平台,被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列入大湾区十大标志工程之一。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高质量建设“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指导意见》(浙政办发[2019]10号),“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将重点聚焦数字经济关键核心领域、高端智能装备、航空航天装备、生物创新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和前沿材料五大未来产业。同时,将加大财政税收支持力度,对确定为省级示范新产业平台的,其规划空间范围内的新增财政收入上交省财政部分,前三年全额返还,后两年返还一半给当地财政。

  同时,列入创建的新产业平台在享受高新园区、产业集聚区、特色小镇等政策的基础上,给予改革先行先试、财税金融支持、土地指标、“两规”优先调整、能耗环保指标、“一事一议”等政策优惠。

  据了解,台州通用航空产业平台位于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东部新区,总规划面积约9.73平方公里,现已签约落户彩虹无人机生产基地和北航台州长鹰通用航空产业园等两个标志性项目。

  此次首批新产业平台的正式亮相,标志着我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标签: 产业平台;万亩千亿;台州;浙江省;名单;变革;无人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