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女子跳江轻生 民警来不及脱衣就跳入江中
2019年04月22日 09:03: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洪纬州

  近日,一则“浙江临海古城派出所民警沈鸥,你那果敢的一跃,跃出了人民警察的勇敢和情怀!”的短视频刷爆了朋友圈,不少网友留言:

  “他那用力的一跃是最美的姿态!”

  “民警好样的!”

  “为这个临海好民警点赞。”

  ……

  在网友提供的10秒短视频里,一个戴着警帽、穿着淡蓝色警服的民警手里拿着个游泳圈,在滩涂上助跑了一下,纵身一跃,用游泳圈准确套住水中红衣女子的脖子……视频里隐约传来了群众们对民警成功营救的欢呼。

  事情发生在4月20日上午9点多。经过多方辗转,记者联系上视频里的民警,他叫沈鸥。

  “当天早上9点26分,我们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过来的警情。”沈鸥说,有个热心市民报警称,灵江一桥边上有一个穿红衣服的女子正在往江里走。接到警情的沈鸥,赶紧喊上同事,开上警车,拉起警笛,往事发地点冲去。

  “事发地点离派出所不远,我们不到五分钟就赶到了现场。”沈鸥说,当时由于涨潮的缘故,灵江边上已经基本看不到人了。“站在岸边一眼望去,只有零星的两三个人,而在灵江一桥的桥上,却围了不少市民。”群众看到警车开过来,赶忙喊“快救人,在那边。”

  顺着群众声音的引导,隔着岸边稀疏的树林,民警们看到了警情中提到的红衣女子。“我看到女子时,她已经走过灵江两岸泥沙淤积而成的滩涂,大半个身子已经没入了黄黄的江水中。”沈鸥说,看到这个情况,他匆匆忙忙在车里拿了个救生圈,就往那个女子的方向冲,在冲刺的过程中,他解开了身上的警用设备。“这些设备重,影响速度。”

  “等我快到那个女子边上的时候,她只剩下脖子和头露在水面上。”沈鸥说,泥泞的滩涂并不好走,在快要接近该女子时,沈鸥感觉到女子还在往江中走去。当时的情况已是非常紧急,来不及脱衣服,他就抱着救生圈往女子方向一跃,于是就出现了视频里的一幕。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女子拉回岸上

  “如果当时那女子再往江中走一两步,可能就会发生不可预料的风险。”沈鸥告诉记者,参与营救的几个同事,水性都不是特别好。现在回想起当时救人的情景,他还是有点后怕。

  “当时我用游泳圈套住该女子后,就用手使劲把她往岸边拉。”沈鸥告诉记者,临海从前一夜开始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雨和涨潮的江水给他们当时的救援增加了不少危险。当他把游泳圈套在女子身上,想把她往岸上推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整个人已经完全泡在了水里。“两脚都不着地,两个人全靠一个游泳圈浮在水面上。”

  “当时,该女子一边痛哭一边挣扎,还想往江心走。”沈鸥一只手拉着游泳圈,另一只手使劲划着水,花了五六分钟,才把女子拉到岸上。“此时同事们也做好了准备,三个人又推又拉,才把那女子拉到岸边安全位置。”

  但是该女子上岸后还挣扎着要往江里走,“好不容易等那女子情绪平复下来,我们才问她‘跳江’原因,但她怎么也不肯说。”

  为救人,他刚买不久的手机泡坏了

  沈鸥带着被救女子回到临海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时,所里的另外一个同事匆匆找了过来,“你电话怎么关机了?”沈鸥从湿湿的口袋里拿出手机一看,刚买了没多久的手机“罢工”了。“只要人没事,其他损失都是小事。”沈鸥说,手机可以修,如果人没了,那就都没了。

  记者了解到,被救回来的女子姓何,广东佛山人。丈夫是临海人,她跟着来到了台州,2012年离婚了。可能是忘记不了前夫,何女士多次从广东到台州找前夫,3月28日那天,她又一个人坐火车来到了临海。但因为找不到前夫,情绪激动之下,她想到了跳江。

  “目前我们已经联系上了何女士的亲属。”沈鸥说,“她的亲属正从广东赶过来,等他们来了之后,再由他们把何女士带回去。”

标签: 女子;民警;古城派出所;游泳圈;九牛二虎之力;人民警察;朋友圈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