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约会春天,市民需当心意外伤害
2019年04月22日 14:08:1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张梦祥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踏春好时节”,为了不辜负这明媚春光,不少市民会选择在闲暇之余出门走走。但最近天气反复无常,晴雨交加,出门踏青时,有些市民由于路面湿滑而发生意外。那么,最近想要外出的市民应该注意哪些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医生。

  台州市立医院急诊科医师盛琦表示,外出踏青对于心肺功能、四肢协调能力、燃脂、释压等均有促进作用,但地点应以近郊为宜。“春季踏青出游,如果有带老人或小孩一起出行的,建议去比较成熟的景区或是海边,这些地方公共服务设施完善,交通、住宿、饮食都相对安全且方便。”

  “爬山或者长时间行走都会增加对膝关节的压力,所以一定要做好膝关节的保护工作。对于一些本身就有基础疾病的市民,应正确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盛琦提醒市民选择合适的运动装备、做好热身运动,外出时要多注意脚下。

  另外,登山过程中如遇到意外,应赶紧拨打120,寻求医护人员帮助,切忌自行移动,以免加重病情。

  除了常见的骨伤类疾病,还有一些皮肤类疾病也需要引起重视。

  “春季人们户外活动不断增多,花粉量与尘螨量较大,大气中的污染物等都容易引起春季皮肤过敏。”台州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余忠义表示,最近因踏青而感染皮肤疾病的患者也是只多不少。

  “除了柳絮过敏引发的疾病外,主要是分为昆虫叮咬性疾病和皮肤敏感性疾病。”余忠义提醒过敏体质的市民应尽量远离花树、花丛等虫蚁较多的区域。

  那该如何防护呢?余忠义建议:一是最好穿长袖的衣裤,这样能够有效避免与虫类接触;二要准备好驱蚊用品,让蚊虫不能近身;三是要做好保湿防晒工作。此外,他提醒市民,外出游玩时要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如果感觉皮肤有不适等症状,要及早干预治疗,以免影响到正常生活。

标签: 踏青;人间四月天;踏春;忠义;闲暇;疾病;膝关节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