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幸“盔”有你
2019年04月23日 14:20:16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刚

  4月15日7时10分许,应某驾驶超载的轻型货车途经石松线一级公路锡鳞寺前路段,在借道通行过程中与陆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

  当时,“砰”的一声,货车车头直接撞上了电动车的尾部。突然的撞击,让电动车失去控制,陆某连车带人摔倒在地。应某紧张地上前查看陆某的伤势,没想到陆某自己坐起来拿下戴在头上的安全头盔,神情非常地茫然。陆某摔倒时,头着地,安全头盔在地面上擦得伤痕累累,正是因为有了头盔的保护,有效缓解了冲击,陆某无大碍。如果当时陆某的头直接撞击在地上的话,后果不堪想象。

  电动车本身不像汽车一样拥有安全气囊之类的安全配备来保障驾驶员的安全,很多人说汽车是“铁包肉”,而电动车是“肉包铁”!所以,骑电动车,戴上头盔,是非常重要的。

标签: 电动车;货车;电动自行车;超载;安全头盔;驾驶;公路;碰撞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