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快件寄丢骗子电话先到 客户被骗1.3万余元
2019年04月23日 14:22:08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章韵

  寄个快递,结果寄丢了,坐等赔付的时候接了个电话,自己银行卡里的1.3万余元突然没了。日前,黄岩的洪女士就碰到了这么一件离奇的事情。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通过圆通速递寄POS机,没想到寄丢了

  洪女士告诉记者,4月1日,她在黄岩通过圆通速递给路桥的一位客户寄了两台POS机。照说这么近的距离,路桥的客户隔天就能收到货,可谁知,到了4月3日,客户却说一直没收到POS机。

  “我怕寄丢了,就赶紧联系了圆通速递,对方说根据信息显示包裹已经在路桥了,但有没有弄丢,要先查一下,没法立马回复。”洪女士说,直到4月6号,路桥圆通速递的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说,这个POS机的包裹确实已经丢失了,会赔偿给她,但要走赔偿流程,需要跟黄岩的圆通速递详细说一下,因为快递是从黄岩寄出的。

  随后,洪女士联系黄岩圆通速递说明了情况,对方表示会进行调查。4月8号下午,黄岩方面的负责人打来电话,说已跟路桥圆通速递核实,确认快递已经丢失,接下来会走赔偿流程,“对方说到时会有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我,让我等电话就好。”

  快递公司说等电话

  没想到等来骗子的电话

  4月9号晚上,洪女士接到了一个来自云南的电话。

  “对方自称是圆通公司负责人,刚开始我有些怀疑,直到对方说出我4月1号寄丢了一个黄岩到路桥的包裹,里面有两个刷卡机,物品价值是400元,连快递单号、收件人的名字、电话都说得准确无误,我慢慢地就相信了。”洪女士说,电话中,对方说给她理赔,“我说微信转账,对方却说圆通公司有规定,不能私自转账、发红包,必须要通过一个圆通理赔的网站,在网站上输入我的银行卡卡号,他就能把钱打进来了。”

  随后,对方加了洪女士微信,并发了一个“自助退款”网址。洪女士点进去后,按照网站上的提示,输入了自己的银行卡号。“操作过程中,我们一直是在语音对话的,对方说有一个验证码会发到我手机上,我收到了,也按照提示输了验证码,可过了5分钟,我就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提醒,我卡里的13911元全部被转走了。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洪女士说,随后,对方就将她的微信拉黑,再次点开自助退款链接,其页面已显示不存在。她也赶紧查了钱的去向,发现钱被转到个叫陈晓冰的账户里,并赶紧报了警。

  寄丢的快递已赔付到位

  被骗的钱还没着落

  洪女士对于自己被骗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圆通速递让我等电话,所以在对方说自己是圆通负责人,又说了那么多信息后,我才相信了。再者,我的信息肯定被圆通速递的内部人泄露了,不然对方怎么知道得这么详细呢?不管怎么说,圆通速递是有责任的。”

  日前,记者陪同洪女士一起找到了当天寄包裹的圆通速递点,负责人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通过微信,把400块赔付给了洪女士。但对于洪女士所说的圆通速递泄露客户信息之事,蒋先生表示,圆通速递对客户一些隐私信息都是做了加密处理的,而且他也不方便接受采访。“我们总部有要求,分公司是不能跟媒体对接的,这件事情,我们已经向省区和总部都反映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圆通速递浙江省公司办公室陈主任,他告诉记者,圆通速递丢失件的赔付,圆通速递是不会通过网站操作退款的。“丢件赔付,客户确认完以后,我们会通过客户提供过来的银行卡、微信或支付宝等,赔付给客户,不存在网站退款。”陈主任说。

  针对洪女士所说的圆通速递泄露客户信息之事,他们已经反馈给总部安保系统,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内部也在排查。“通过目前内部的排查情况,我们暂时还没找到内部人员的作案信息。”

  此前,本报也报道过不少消费者类似的被骗经历,在此,本报提醒广大消费者,点击链接,一旦要你输验证码的,很大可能就是诈骗,要慎之又慎,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标签: 圆通速递;黄岩;电话;银行卡;赔付;微信;客户;退款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