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精准助企 做优服务 三门政策“组合拳”助企“加速跑”
2019年05月04日 09:48:15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鲍雯霞

  近日,走进台州大华铁路材料有限公司,车间里的繁忙景象入眼而来,一台台设备紧张作业,一旁的工人们正各司其职,熟练有序地操作着工序生产。

  “我们企业的稳步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扶持。不管是县里有了新政策,还是企业遇到问题,相关部门都会第一时间通知或上门解决,提供各项服务。”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这不,近期工商银行三门支行正在为我们企业拟定融资方案,帮助我们解决资金问题。”

  “大华铁路”是三门当地一家科技型企业,以专业研发、生产、销售铁路扣配件等为主营业务。近些年,该公司还在滨海新城投资购买了57亩土地,用于建设新厂房,扩大企业产能,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然而,就在前不久,工行三门支行工作人员在“三服务”活动中走访企业得知,该公司在生产经营上还缺少部分资金,便立即跟进对接,目前已为企业拟上报提供新增1500万元授信的融资方案。

  “不仅是此次的融资方案,我们在去年也曾为‘大华铁路’企业办理过追加专利权质押信用贷款,为企业提供渠道、引进风投,帮助企业解决基建过程中的资金问题。”该银行金融业务部工作人员介绍。

  像“大华铁路”资金问题的及时跟进和解决,只是三门加大政策扶持,帮助科技型企业解决贷款难问题的一个缩影。近年,该县专门出台《科技新政十条》,增强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放宽信贷条件,加大信贷支持,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科技政策带来的“福利”。同时还积极开展金融“六大专项活动”,为科技型、成长型企业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还贷、融资等风险。

  除了科技新政添“福利”,该县的人才新政也向企业送出了“大礼包”,帮助县内企业解决高层次人才不足、专业人才缺乏、普通用工紧缺等困扰。

  从事汽车模具、汽车零部件制造和经营的台州屹丰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便是受益的企业之一。前段时间,技工人才的缺乏让该企业颇为困扰。而这一情况,被挂职于该县“两年”竞赛东部战区的三门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贤相得知。

  此后,根据企业实际问题,余贤相通过校企合作,推动三门技师学院与“屹丰汽车模具”签订订单培养协议,尝试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工学结合等校企合作模式,目前屹丰模具订单班已经开班,在半年的订单培养后便能上岗工作。

  “在政策支持下,我们已与技师学院达成了常态化合作方案,平时会组织学生来企业参观,并根据学生个人意愿来企工作。”该公司厂长王小龙如是说,这样一来,他们企业在用工方面就有了常态化支持。

  不仅是“屹丰汽车模具”,目前三门技师学院还与县内10余家企业达成了订单教育、现代学徒制等新型校企合作模式。“我们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同时,还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大型招聘会,为企业招聘技能人才,真正从多种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用人难题。”余贤相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台州人才新政三十条》基础上,三门就当地现状,出台了人才新政补充8条、人才强企政策,并针对县外招聘人才、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也出台了专门的相关政策。同时,该县还全面落实县领导联系优秀人才制度,深化人才积分制,确保人才政策条条落地、招招见效。

  此外,三门还出台了“工业新政十条”,加大对重大制造业项目、企业技术改造、智能制造、优质企业培育等方面扶持力度,帮助企业破难解困。


标签: 台州;新政;校企合作;人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905/W0201905043656683265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