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各景区人气爆棚民宿一房难求 这个小长假台州很火
2019年05月05日 14:36:2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陈佳乐

  台州晚报5月5日讯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由于多了一天让出行更多选择,也得益于连日的晴好天气,让更多人可以选择了外出。

  “通往天台华顶山景区道路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华顶山景区停车场已接近饱和”,“通往温岭石塘景区车辆较多,温岭市临石线苍山隧道车辆通行缓慢,造成石松一级公路温岭松门镇红光村路段北往南车流量大,通行缓慢”……市交警部门每天的道路通行情况通报,都从侧面映射出过去的四天里,台州各大景区人气爆棚。

  记者昨天(5月4日)也从部分人气景区和民宿了解到,小长假选择在台州游玩的人确实多,其中以江浙沪周边游客居多,场面确实火爆,但好在拥而不堵,忙而不乱。

  人气景区迎旅游高峰,神仙居和大鹿岛早早限流

  神仙居是国家5A级景区,小长假的人气一如既往的爆棚。

  “平日里,游览人数大概在5000人,而小长假前三天的日游览人数为3.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左右。”浙江神仙居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陈浩泽说。

  为保证每一位游客的游览质量,神仙居景区在每天下午2点便早早进行限流,禁止游客进入景区。

  “虽然已通过诸多渠道发送限流通知,但还是有不少外地游客扑空,对此,我们也很抱歉,并引导他们先前往周边景点,次日再来。”陈浩泽说。

  与神仙居一样在小长假期间,因人满为患,不得不暂停售票的还有玉环大鹿岛景区。5月2日,该景区就在其微信公众号里发布了“上岛人数已满,现已停止售票”的信

  息。

  昨天下午2点半多,天台山风景区工作人员发来了新鲜出炉的小长假成绩单,国清景区、石梁景区、华顶景区、琼台景区、赤城景区、济公故居六大景区,共计接待游客35.67万人次,同比增长45.6%。

  该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的四天里,景区与当地文旅部门、公安、交警和街道等相关部门及志愿者团队,在景区的主要交通沿线、景区内部各点及重要路段安排人员,确保通往景区内道路畅通和内、外部游览环境的净化,为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还有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4天游览总人次为16.79万人次,总收入达63.91万元。近2.5万人次爬上了江南古长城,一睹壮美风光。

  城区不堵景区堵,南北民宿一房难求

  昨天下午5点,台州交警指挥中心再次发布实时信息,市区主、次干道道路,国省道道路,主要景区道路通行情况正常。各高速进出口连接线道路通行情况正常。

  这个“正常”得益于全市各部门对于旅游小高峰的持续发力与接力。4天里,全市各交警大队均保持2/3警力上路,定点执勤与巡逻相结合,以保畅通为主,重点分布在高速出入口、国省道、商场及景区周边道路。

  4天时间总人流量达30多万人次的椒江下陈“鲜花港”,5月1日开园当天,便有80多名交警和700多名区、街道的工作人员及各方志愿者等来维持现场交通秩序与安全。

  当大多数人在欢度假期时,温岭石塘曙光园工作人员朱巧红和很多景区人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五一小长假,有10万人次到曙光园和滨海绿道游玩,“虽然辛苦,但

  看到有那么多人来台州玩,心里也是高兴与自豪的。”朱巧红说。

  景区人气旺,也意味住宿需求大。远近闻名的石塘民宿群,在小长假期间一房难求。温岭石塘半岛民宿联盟秘书长黄满芳说,当地33家民宿800多床位全部爆满,不少民宿也乘着小高峰而上调了房价,“虽然政府积极进行疏导与限行,但也抵不过热情的游客们,像我所在的洞下沙滩这片,虽然扩建了停车场,依旧车满为患。”

  南边的石塘民宿一房难求,北面的天台街头镇后岸村人气更甚。该村相关负责人陈永发告诉记者,小长假里,该村每天都有上万人来游玩,村里近80家民宿2000多个床位,并不能完全消化如此庞大的人流量,除了部分普通民宿还能由村里统筹安排外,大部分民宿尤其市精品民宿,早在一个多月前便已订满。

  

标签: 台州;小长假;景区;民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