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域铁路S1线首座地下车站基坑开挖
2019年05月06日 13:56:5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通讯员 蒋寅莎 刘伟燕 记者 何赛

  台州日报5月6日讯(通讯员 蒋寅莎 刘伟燕 记者 何赛)5月4日上午,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13工区温岭体育场站施工现场,挖掘机的轰鸣声不断,一辆辆渣土车井然有序地穿梭着。市域铁路首座地下车站基坑正式开挖。

  据介绍,S1线一期工程共设15座车站,温岭体育场站为本线第14座车站,位于温岭市中心体育场路与万泉东路交叉口南侧,平行于体育场路中设站。车站由主体建筑、四个出入口及两组风亭组成,为S1线中间站,站台形式为岛式站台,全长216米,站台宽度12米,车站为双始发站。车站主体设计为地下两层两跨(端头井段为两层三跨)的钢筋混凝土箱形结构,采用地下连续墙围护明挖法施工。

  “开挖前,已经先后进行了三轴搅拌桩土体加固、地连墙及立柱桩施工、墙顶破除等多道工序和多项工作。”温岭体育场站负责人谢新宝介绍说,因为基坑面积较大,工区在施工中将严格遵守“先撑后挖、随挖随撑”的原则,并积极做好基坑降水、支撑架设、基坑监测等工作,所以整个工期时间比较长,施工将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近期,台州市域铁路工程建设加速推进,捷报频传。除了首座地下车站基坑正式开挖外,4月29日上午8时,台州市域铁路S1线(温岭段)工程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南特大桥首跨支架现浇箱梁顺利浇筑;当日下午2时,该线11工区的中心大道特大桥24#预应力现浇连续箱梁也开始施工。

  据悉,连续突破节点工程后的未来几个月,S1线温岭城西大道、和谐大道等多处施工区域的上部结构也将陆续进入施工阶段。同时,全线首个开工段城南隧道现已开挖进深1740.9米,完成92.7%的进深量,将于今年实现隧道贯通。

标签: 台州市域铁路;S1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