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交警调用天空之眼 为伤者开路护航
2019年05月09日 09:42:13 来源: 台州晚报 ​陈轶男

  “幸亏当时警方及时伸出了援手,要不然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你们……”前天傍晚,在台州滨海工业园区至路桥城区、路桥城区至台州市中心医院的路段上,上演着一场生死时速:各路口执勤交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及时路面管控,为眼伤患者车辆开启“绿波”救命通道。在各方协作下,伤员最终转危为安。

  前天17时左右,一名工人在台州滨海工业园区装卸废铁,不慎被铁砸中头部,导致左眼球破裂,急需送医抢救。但正值下班高峰,路面车流如潮,“如何迅速赶往医院,不耽误救治时间呢?”该伤者的工友们犯了难。

  “有难事找警察!”17时15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指挥中心接到了他们打来的求助电话,“指挥中心吗?我们这边有个重伤病人,搭乘一辆浙J牌照的红色轿车,急着赶往路桥城区医院,请求帮助。”

  接警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指挥中心民警紧急展开救援机制,调用“天空之眼”,规划行驶路线。很快,一个易行且不堵的“交通地图”绘制了出来,沿线执勤交警提前疏导车流,为救援清障。

  “我们共有三四名民警、辅警参与了本次救援活动,一人负责电话联系,另一人紧盯视频监控,其他人与路面民警进行对接、指挥调度。”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指挥中心主任杨齐顶说。

  按照民警给出的行车路线,该车辆疾驰奔赴医院。

  17点29分,伤员车辆到达路桥旧货市场路段,但前方石浜公园隧道东往西方向车流量很大,交警局指挥中心又与台州交通广播联动,连续呼吁路过车主为伤员车辆让行。

  17点35分,伤员车辆顺利通过石浜公园隧道路段。

  17点37分,伤员车辆顺利到达预定医院。而与院方迅速沟通后,出于伤情等综合因素考虑,伤者决定转移至台州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空中导航、地面交警等多方力量再次联动,为伤者开通了一条“绿波”救命通道。17点57分,伤员车辆到达中心大道,准备开往椒江。

  18点05分,伤员顺利抵达台州市中心医院,等候的医护人员随即开展紧急处理。

  18点25分,经医生检查,伤者颅骨眶上壁粉碎性骨折,左眼球破裂,急需手术治疗。“伤者被送来时,其左眼肿胀已非常严重。打个比方,他的左眼眼球就像一个掉到地上的西瓜,砸得粉碎。”台州市中心医院眼科主治医师白建海说。

  随后,医生立即为伤者进行手术。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伤者已于昨日凌晨5时转危为安。“幸亏送诊及时,为救治争取了较多时间,伤者在第一阶段手术中保住了眼球。昨天手术后,查房时,我发现伤者左眼仍有光感,那么两周内就能再次展开第二阶段手术了。”白建海说,目前,伤者病情已经稳定,手术后或能保留一定的视功能。

标签: 指挥中心;台州;伤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