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外出闯荡没路费,4小伙连偷9辆电动车
2019年05月09日 09:45:30 来源: 台州晚报 陈俊 林利军

  网友“献计献策”昨日@台州晚报:家中车辆停好后,可一定要记得拔车钥匙,锁车门。前几天,我们这边一伙小偷就专门找不锁车门,不拔车钥匙的货车当工具,趁夜疯狂盗卖电动车。

  记者核实

  网友“献计献策”是三门健跳镇人,有个朋友陈某,今年17岁。不过,你们别看他是个未成年人,却是好几个人的“大哥”,甚至有20来岁的成年人跟在他屁股后面当“小弟”。

  前段时间,陈某决定带16岁的邹某,23岁的邵某,24岁的李某这3名“小弟”去宁波闯荡。可是,几个人凑在一起合计,却发现大家都是口袋空空,连路费都凑不出来。就在这时,陈某这个“大哥”出了个主意,他曾经偷盗过电动车,是个来钱快的好办法,他们只要跟着他干,以他的经验,马上就能凑齐路费。

  “大哥”发话,“小弟”哪有不从,陈某4人很快就于5月1日开始实施计划。当晚,他们找到一辆未锁车门、未拔车钥匙的货车,驾驶它在健跳镇盗卖2辆电动车,获得赃款400多元后,将货车停回原处,并于第二晚故技重施,再盗卖3辆电动车和3只电瓶,得了800多元赃款。

  由于钱来得又快又容易,陈某4人眉开眼笑,哪里还记得凑路费,每次得手后都挥霍得一干二净。

  到了第三天晚上,“大哥”陈某约了女朋友,3名“小弟”则在当地一家猪肉店门口找到一辆同样情况的货车,驾驶它又盗得4辆电动车。然而这次,当他们前去销赃时,健跳派出所的民警找上门来,人赃俱获,并顺藤摸瓜将陈某也抓捕归案。

  目前,陈某4人被刑事拘留,9辆电动车正在等待失主认领。

标签: 电动车;盗卖;货车;钥匙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