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县人民陪审员上廉政“第一课”
2019年05月15日 14:35:32 来源: 通讯员郑慧嵘 刘竹柯君

  台州日报5月15日讯(通讯员郑慧嵘 刘竹柯君)“这次的廉政提醒很有必要。我会珍惜自己成为人民陪审员的机会,抵制诱惑,守住底线,好好履行职责。”来自玉环鸡山岛的船员张斌刚刚上了一堂人民陪审员的廉政教育课,感觉收获满满。

  人民陪审员是一支不着法袍的“法官”队伍,在庭审中,担任着与法官同样的职责,与法官的专业审判相互补充;在法庭外,担当着调解、监督、宣传的角色,是法院与社会之间沟通的一条重要纽带。

  近5年以来,玉环法院的105位人民陪审员累计陪审案件13096件,一审普通程序陪审率高达99.11%。2019年,最新一届共118位人民陪审员来到玉环法院,人数创历史新高,人员的职业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如何确保这支队伍公正、廉洁陪审?该院组织人民陪审员参观了玉环市人民检察院的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法官业外行为指引》与《浙江法院庭审不良现象辑录》电教片,召开了新一届人民陪审员岗前廉政教育会,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从如何增强公正意识、纪律意识,规范司法礼仪特别是廉洁意识等方面,上了一堂廉洁履职课。

标签: 法官;廉洁;人民陪审员;庭审;陪审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