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美团发布一季度台州涉网餐饮质量安全状况数据报告
2019年05月16日 09:54:4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郑红

  台州日报5月16日讯(记者 郑红)手指动一动,各种美食就能外卖到家,方便快捷的同时,质量安全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昨天,美团发布台州涉网餐饮质量安全状况数据报告,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总体涉网餐饮食品安全质量良好,其中椒江、路桥需关注,主要问题集中在食品变质和环境卫生等领域。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台州地区在美团外卖平台上共有合作商家12807个,按县(市、区)划分,合作商家最多的三个地区为温岭、椒江和路桥,分别为2656个、2384个、1660个。从全市范围来看,首次上线日期在2018年并在当前仍然存续的门店数量为5461家。全市日活跃用户8.9万人,外卖日均订单量10万单,相当于台州每60个人中发生一笔订单。

  “我们通过‘天网系统’建立入网餐饮商户电子档案系统,并开展对商户的入网审核、在网监管和退网管理。”美团点评集团华东区政府事务总监张临仲介绍,一季度平台拒绝新增上线商户申请数量22家,根据日常巡查和监管部门反馈依法下线的商家数量32家。

  此外,“天眼系统”中餐厅食品安全市民评价大数据监测显示,一季度台州总体涉网餐饮食品安全质量良好,其中天台、三门、临海、仙居、玉环等地餐饮质量安全情况优良,黄岩、温岭较好,椒江、路桥需关注。需关注地区的主要问题集中在食品变质和环境卫生等领域。

  根据消费者食品安全消费差评大数据显示,全市上月食品安全差评数188次,需重点关注商家数27户。椒江区需重点关注的商家占比最高,超过在线商家数1%,路桥、温岭、黄岩等地需重点关注的商家占比在0.5%至1%之间。

  从菜系种类来看,食品安全差评最多的前三位菜系为自助餐、日料和本帮浙江菜,其中自助餐和日料已连续四个月位居差评数最多的菜系。小吃快餐、西餐和川菜等菜系相对差评较少。

  点外卖不满意怎么办?消费者有自己的一把尺,除了给差评还能直接向平台投诉。

  今年以来,美团平台通过引入食品安全保险、消费纠纷先行赔付、消费纠纷人民调解等多元化的消费纠纷解决方式,畅通消费纠纷解决渠道,不断升级完善线上沟通、上传证据等消费纠纷解决路径。一季度通过美团点评平台客服受理台州辖区各类消费者投诉14649件,满意度83%,不满意度12.9%。

  记者了解到,这是美团首次发布台州涉网餐饮质量安全状况数据报告。政企数据共享对接系统建立后,双方将探索发布年度台州市网络餐饮消费评估报告和台州市涉餐食品安全(季度)指数。

标签: 美团;消费数据;食品安全;椒江;路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