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4地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
2019年05月21日 08:05:24 来源: 台州晚报 陈佳乐

  去年9月,台州以黑马之势上榜“2018中国旅游城市”第25位,而在刚刚过去的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台州4个县(市)一同跻身“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再一次证明了台州这座城市的旅游优势与潜质。

  据了解,“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是由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委会、竞争力智库和北京中研国新城市研究院等联合发布的,上榜的这些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分布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浙江15个,台州就占了4个,分别是临海、温岭、天台和仙居。

  根据该排行榜的相关规定,入选的县域拥有自然清新的生态环境、神奇壮观的自然景观、各具特色的人文风情,发展旅游潜力巨大。台州上榜的这4个县(市)都具备这些条件,它们都各自拥有一张旅游金名片,临海是台州府城,温岭是长屿硐天,天台是天台山,仙居则是神仙居。

  这4个地方除了“天生丽质”外,还加了99%的努力。以天台为例,近年来,天台主动对接全省大花园建设,扬山水、文化之长,全力搭建大平台、建设大景区、推进大项目,初步形成“一心两区三镇”的文旅大格局。值得期待的是,天台山大瀑布景观工程即将兑现“三年成景”目标,年内或将重现“赤城霞起而建标,瀑布飞流以界道”的盛景。

  再如仙居,近年来围绕“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打造美丽中国样板区”总体目标,抓住“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历史机遇,突出自然山水、人文历史的旅游资源优势,用新思路、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着力推动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现代农业协调发展,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助力全域旅游发展。神仙居旅游度假区(扩容)总体规划也已顺利通过省级评审,扩容后规划总面积约49.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400亿元,由神仙居区块和东部温泉区块组成。

  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大众旅游时代到来,大力推进县域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提升县域旅游资源开发水平,加强综合管理,提高县域旅游品牌影响力,持续推动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等,将为加快我市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大动力。

标签: 台州;旅游竞争力;百强县;中国;乡村旅游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