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老牌粽子接受度高,新口味粽子受追捧
2019年05月27日 10:04:48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施炜

  离端午节还有十余天,超市、糕点店、电商平台已开始上架节日的标配美食——粽子。继青团等节日小食推出猎奇口味后,市场上的粽子也出现了许多新鲜口味。

  在世纪联华等连锁超市,在售的多为五芳斋、知味观等老牌产品。这些品牌的口味相对来说比较传统,主要有蛋黄鲜肉、栗子鲜肉、润香豆沙、香甜红枣、五谷杂粮等口味。比如五芳斋,虽然口味上比较普通,但是推出了50克的迷你小粽子,加上迪士尼包装,得到了不少小朋友的喜爱。显然,不分年龄层,老牌产品在市民中是接受度最高的。

  在世纪联华市府大道店,不少市民在选购粽子。“看到在卖粽子才意识到端午快到了。蛋黄肉粽18元两个,比起手工包的鲜粽价格不便宜,但是这种真空包装胜在方便。”孙女士正在货架前挑选,她的女儿也挑了一包米老鼠包装的迷你小鲜粽。

  在壹兜麦香黄岩店,在售的净素八宝粽、蔓越莓烤红薯粽、鲍汁排骨粽等引起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店员介绍,端午节限定的粽子口味很独特,定价在15-16元一个,还有各种口味组合的礼盒装产品。蔓越莓烤红薯粽很契合甜品蛋糕店的定位,虽然价格较高,但比较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

  除了粽叶包裹糯米的普通粽子外,星巴克、元祖食品等品牌还推出了粽子形状的甜品。多是用糯米皮等材料包裹各种口味的冰激凌或者水果馅料,或者直接将冰激凌制作成粽子的模样。这种甜品粽子个头普遍较小,价格却相对较高,单价达到20元左右。

  “其实就和冰皮月饼差不多,但是冷翠咖啡、海盐抹茶芝士、蔓越莓优格、椰林果趣这些口味很有创意,加上颜值高,又是节日限定,买一组尝一尝还是可以的。”胡女士在网上购买了星巴克星冰粽的礼盒提货券,还得到了赠送的礼品包袋,她认为,这种营销手段很难让人拒绝。

标签: 粽子;口味;超市;市民;甜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