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到台州开展学前教育执法检查
2019年06月06日 09:09:3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张聆听

  台州日报6月6日讯(记者 张聆听)6月4日至5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一行到台州开展学前教育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昕野、副市长吴丽慧陪同。

  李卫宁一行先后到天台、椒江实地检查了台州市中心幼儿园、南洋幼儿园和天台县始丰中心幼儿园、福溪路幼儿园。每到一地,李卫宁都详细了解各幼儿园班级设置、师资配比、招生情况、收费情况、园本课程开发等情况以及《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在各幼儿园的贯彻落实情况。

  在6月5日的汇报座谈会上,市政府、天台县政府就贯彻落实《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的情况作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就开展学前教育执法检查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了建议意见。市级相关部门,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幼儿园园长、督学等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台州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牢牢把握学前教育正确发展方向,全面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加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合力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公益、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整体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初步建成了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李卫宁充分肯定了台州学前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台州学前教育工作有创新、有思考。在《条例》的实施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人大精准监督,部门积极协作,推进了学前教育相关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强调,学前教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件惠及千秋万代的大事。台州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贯彻好《条例》,进一步明确加快学前教育工作的责任,进一步补好学前教育工作短板,用法制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进一步为台州人民造福,为全省学前教育工作发展提供台州经验。

标签: 省人大常委会;台州;学前教育;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