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发布中高考期间“禁噪令”
2019年06月06日 09:30: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王婷

  台州日报6月6日讯(通讯员 王婷)中高考在即,各位考生已经进入最后最关键的闯关阶段。为营造良好的复习应考环境,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发布“禁噪令”,加派执法力量,加强排查管控,杜绝噪声污染。从6月4日起到6月15日,在全市实施“禁噪令”。

  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分局发布温馨提醒,中高考复习、考试期间,除紧急抢险、抢修作业和时政重大工程外,禁止夜间(深夜10时至次日凌晨6时)从事建筑施工作业。

  此外,还禁止各类营业性文化娱乐公共服务场所噪音超标排放,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分局二中队中队长张荣明表示,考试期间,周边环境白天不能超过55分贝,晚上不能超过45分贝。“如果一个商铺在店外利用高音喇叭揽客,我们是绝不允许的。”

  为将“禁噪令”落到实处,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加大了执法检查力度,重点走访学校、住宅周边的营业店铺、娱乐场所、在建工地,向责任人发放宣传资料,并提醒其做好管控工作,实行全天候防控。

  据悉,中高考期间,晚上10时后至第二日6时前不能施工。“我们对社区、学校周边进行巡查,针对一些重点领域如工地、娱乐场所等地进行噪音检测。市民也可以拨打12345转行政执法进行投诉。”张荣明说。

标签: 中高考;禁噪;噪音;娱乐场所;夜间施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