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宁波举行,台州27家企业参展——
看,这个国家级展览会上的台州元素
2019年06月10日 10:41:05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轶男 李昌正

  6月8日至12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宁波举行,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亦于同期进行。

  本届博览会展品丰富,亮点纷呈,共有2000多位来自国际组织、跨国公司、研究机构、民间团体等的境外嘉宾参会。台州有27家企业参展,他们向全省乃至全国、全球展示了自家“拳头产品”,同时,也将签回5个外资项目。

  现在,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逛逛这个国家级展览会上的台州展馆,找找台州元素。

  城市与园区馆:台州馆是“最靓的仔”

  开展首日上午,记者直奔7号城市与园区馆,这里汇聚了国内多个城市特色展区,令人目不暇接。

  进馆后没走几步,蓝白相间的台州馆便印入眼帘。据了解,台州馆采用的是“海天一色”设计风格,在布局上分为城市·生活、城建·园区、城果·企业、城梦·未来和多媒体互动区5大块。其中,在“城市·生活”区,设有“现代湾区之城”、“民营制造之城”、“开放活力之城”、“金融创新之城”、“文明幸福之城”5张“名片”,详细介绍了台州的总体城市形象;在多媒体互动区,台州七大千亿产业被做成了一个个悬挂着的“触摸球”,用手轻轻触碰该球,周边的屏幕上就会显示出该产业信息……

  而在“城果·企业”区,CH-5中高空远程无人机模型、杰克针送料电脑平缝机、台绣、欧路莎“外星人”智能马桶等代表着台州制造水平的“台州货”也逐一亮相。

  “哇,这些绣花真美,这工艺太令人新奇了!”印度设计师阿米德对台绣作品《紫椹》赞不绝口。他表示,自己从事绣花面料出口、手工绣花进口多年,欣赏了国内外不少绣花工艺,台绣最让他惊艳。“若有可能,我想将它们带回印度。”

  市商务局局长陈肖力表示,“我们就想通过这个形象馆,向全国、全世界人民充分展示台州产业特色、投资环境和人文历史环境。让世界走进台州,让台州走出国门、走向中东欧、走向世界。”

  品质馆:台州企业独占鳌头

  随后,记者来到了1号品质馆。

  “品质馆”一名源自何处?据悉,它取自“品字标浙江制造”,按照“国内一流、国内先进”的要求,构建“好企业+好产品+好服务”的“浙江制造”标准体系。目前,“品字标浙江制造“已成为浙江省高质量的象征,在市场上看到“品”字标识的产品,就是遇到了高质量的放心产品。

  在300平方米的展区内,共有多家消费品领域品牌企业和多家知名认证机构入驻,其中就包括台州“出生”的吉利汽车、星星便洁宝等企业。

  “我们这款智能马桶具备防溅、防粘、防臭、抑菌等功能……”

  “来看这款智能马桶,它是’智能马桶+健康’的研发成果,人坐上去后可以检测心率、体脂等各种参数,并可形成人体健康指数报告发到手机上。”

  ……

  从该馆主门口进入,一眼就可看到“便洁宝:超洁净智能马桶”几个大字,星星便洁宝市场部部长骆舟耐心地为参观者介绍。

  骆舟说,台州智能马桶正在迎来“高光时刻”,台州品牌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就整个展会来看,我们身处主门口的第一个位置,就足以说明智能马桶也已成为浙江的一张’金名片’。”

  在吉利汽车展区,同样人头攒动,不少外国友人兴致勃勃地试驾。

  日用品馆:台州军团大放异彩

  据了解,本届展会共有27家台州企业参展,设立了50个展位,展出服装饰物及配件、家居用品、户外用品、卫浴产品等日用消费品。

  置物架、抽屉整理箱、储物盒……这不,三友控股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今年就带了五六十件“拳头产品”来参展。“就今天的情况来看,很多新客户都对我们的塑料家居收纳产品挺感兴趣。”公司出口经理蔡浩瀚表示,三友一直做出口,这回也想趁着博览会进一步打开东欧市场,扩大客源,“我们期待博览会结束时,能收到50万美金左右的意向订单。”

  浙江恒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不甘示弱”。“我们今年展出了100多件日用消费品,比往年多了一倍。”公司总经理林湘莲透露。

  另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三会”重要活动之一,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也如期举行。首日,我市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新加坡丰树集团,就“新加坡丰树临海综合产业园项目”签约。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建设,一期约240亩,二期约10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高标准厂房和物流仓储设施建设、经营、管理及配套服务。

  “三会”期间,我市还将场外签约4个外资项目,协议引进外资11350万美元。


标签: 台州;博览会;智能马桶;中东欧;国际消费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看,这个国家级展览会上的台州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