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借力新营销平台,两天爆卖近4万单
“台州造”电动牙刷成天猫“网红”
2019年06月11日 09:30:24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颜静

  电动牙刷在这个夏天彻底火了。

  6月1日,天猫“618”活动的第一分钟,就卖掉了14051件电动牙刷,截至当天16时,销量已破40万支。创造这个奇迹的,不是来自一二线城市的洋巨头,而是抓住了“小镇青年”的国产品牌。

  天猫“618”数据显示,来自宁波、台州等地电动牙刷产业带的国产品牌,依靠百元档的高性价比产品,正在加速收割三至六线城市的年轻消费者。

  以台州的新锐电动牙刷品牌福派为例,“618”开场两天就爆卖近4万单,销量超过去年6月份整个月,其中来自二线及以下城市的新用户占据九成。

  抓住“小镇青年”市场

  已经问世60多年的电动牙刷,在中国还是一个新兴品类。台州90后小伙陈杨福,是这个新市场上的新玩家。

  由于家族从事制刷业,陈杨福在大学毕业之后开了一家电商公司,除了销售自家的产品,还代理了一些个护品牌,其中就包括电动牙刷。这段经历很快让他认识到电动牙刷的市场潜力,也促使他带领家族企业完成了迭代。

  “生活水平的提升必然带来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电动牙刷未来一定会成为刚需产品。”抱着这样的信念,陈杨福闯进了一个全新市场。而选择从线上和性价比入局,更让他抓住了市场卖点。

  2016年,陈杨福开始创业时,国内主流电动牙刷价格仍保持在500元以上,国际大牌更是动辄上千元。陈杨福决定开发百元档的电动牙刷,做市场的普及者。

  他认为,如果只做千元以上的高端市场,普通消费者用不起,这个市场一定不会“爆”。更重要的是,声波技术的突破大幅降低了制造成本,让中国企业开始有能力制造出价格更低、品质更有保障的产品。而电商的发展,让电动牙刷能够突破地域限制,在城市白领和“小镇青年”中得以同步爆发。

  创业以来,陈杨福在技术和电商领域花费了很多精力,从聘请工程师团队,到建立自己的技术部门,如今的福派已经实现自主研发,在款式、功能、外观等方面不断地创新。

  “我们是在天猫‘聚划算’上成长起来的,很多产品都是通过平台数据实现升级。”陈杨福回忆起福派发展的重要节点时说道,“一开始,我们的电动牙刷手柄其实是方形的,但后来的数据反馈,方形其实不太适合消费者使用,所以我们就把手柄变得圆润一些,然后颜色也再鲜艳一点。升级过的产品上架后,消费者的反馈非常好。”

  销量爆发倒逼升级换代

  今年3月,营销平台“聚划算”推出“产业带升级计划”,帮助电动牙刷这样生活必需品制造企业抓住消费升级趋势,实现自身的转型升级,是该计划的核心目标。新玩家福派和许多入行已久的元老级品牌一样,都已成为该计划的受益者。

  在刚刚过去的6月1日和2日的天猫“开门红”大促中,福派电动牙刷收获了近4万笔订单,超过其去年6月总销量,更是远超同时段国际一线大牌的销量。而仅今年3到5月份的3个月,福派电动牙刷销量就已大幅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额。

  对于品牌的快速爆发,陈杨福觉得一切都是水到渠成:“这两年来,我们的销量实现了将近200%的增长。尤其今年,我们跟‘聚划算’产业带活动结合之后,爆发更加明显。”

  福派电器的销售总监白鹏的形容更为直白:“我们去年厂房只有一层,今年都有三层了。每个月都需要买入一台用于生产电动牙刷外壳的注塑机。”

  自去年至今,福派电器的整个团队规模已经扩大了近3倍,销量爆发倒逼了福派在产能和技术上的升级换代,让其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走完了前辈们走了十余年的路。

  位于路桥的福派,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地处制造业发达的江浙沿海,距离全球最大的电动牙刷生产基地赛嘉电器,仅2个多小时的车程。作为电动牙刷这个新市场中的新玩家,福派常常会派出团队与产业带的资深玩家们交流学习。

  “种种迹象显示,2019年已成为电动牙刷的爆发之年。”交流学习使陈杨福更加确信,要继续搭上电商快车道,抓住消费升级趋势下的巨大产业机遇。

  就在5月8日,阿里巴巴发布了新国货计划,要让1000个产业集群变“网红”。而根据智研咨询此前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电动牙刷行业市场供需预测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预估,中国电动牙刷市场2020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00亿元。

  对福派和正在接轨电商的台州电动牙刷品牌来说,这片充满希望的新蓝海,已然近在眼前。


标签: 电动牙刷;品牌;销量;电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906/W020190611524990489026.jpg

“台州造”电动牙刷成天猫“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