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品仙梅、游仙境 仙居杨梅节开幕
2019年06月14日 11:06:4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颜静 通讯员 应芳露

QQ截图20190614110352.jpg

图为游客在仙居县步路乡西炉村杨梅园采摘杨梅。通讯员 王华斌 摄

  台州日报6月14日讯(记者 颜静 通讯员 应芳露)激昂响亮的鼓声、舞蹈《丰收》、歌曲表演《杨梅仙子》……昨日上午,位于仙居县步路乡的杨梅小镇热闹非凡,2019浙江“六月杨梅红”系列活动暨第22届中国·仙居杨梅节在此拉开帷幕。

  本届杨梅节以“品仙梅 游仙境”为主题,节庆期间将推出网络杨梅节、杨梅开采仪式、“2019我为仙居杨梅代言”主题宣传活动、“仙居日”活动、“杨梅擂台赛”等4大类共17项子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杨梅节主会场内容更加丰富、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杨梅品质更高。在杨梅市场上交易的杨梅都进行二维码管理,做到源头可溯,保证从步路乡出来的每一颗杨梅都是放心梅、安全梅。

  多年来,仙居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杨梅产业作为一大特色产业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实施优质品牌战略,壮大基地规模,建设专业市场,推行标准化生产,仙居杨梅产业得到迅速发展。

  目前,仙居全县建有6个规模较大的批发市场、300多座小型冷藏库。400多家杨梅专业合作社、协会等合作经济组织,注册资金3300万元,入社农户3500多人,带动周边果农1.8万户。

  据悉,今年仙居杨梅种植面积13.8万亩,投产面积12.5万亩,全县今年预计杨梅产值6.67亿元,仅此一项全县农民人均增收1800余元。

  放眼台州,作为浙江杨梅的重要产区和东魁杨梅的始祖地,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发展精品果业,推进产业提升”,优化产业布局,创新生产技术,狠抓质量安全,杨梅产业稳步发展。全市杨梅栽培面积达到44.3万亩,产量26.2万吨,产值22.8亿元,已成为山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物流、产销、农旅惠农合作对接签约,各方合作将共促我市杨梅产业蓬勃发展。

标签: 仙居县;杨梅;增收;产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品仙梅、游仙境 仙居杨梅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