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再见了,收费岗亭!”椒江大桥、椒江二桥结束收费历史
2019年07月01日 09:31:47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赛

  6月30日23点58分,林先生的车子在椒江二桥收费站前慢慢停了下来。“还有两分钟,再等会儿。”林先生激动地和同行的友人说道。

  24点,林先生开过了收费站,成了第一位免费过椒江二桥的车主。他将车子靠边停下,拿出手机和友人在收费站前合影留念。林先生告诉记者,他老家在前所,但房子买在了椒江城区,为了过桥方便,这几年他都买月票过桥,一个月需要300多元。

  “当时听到停止收费的消息,特别开心,晚上特地和朋友卡着点过来见证下这个有意义的时刻。”林先生说,“收费停止了,回家不用再交钱了,椒南椒北真正是一家人了。”

  昨天下午4点,小方和以往一样,和同事们一起准时走进椒江大桥的收费岗亭,开始了她的最后一班岗。4年前,小方从一名老师转行成为了椒江大桥的一名收费员。“这份工作是三班倒,对我来说时间弹性大,方便我照顾小孩。”小方说出了自己当时选择这份工作的初衷。

  小方说,在这个岗位上干了4年,当看到停止收费的通知时,心里还是有着些许的不舍。“这份工作看似很枯燥,但也恰是这份枯燥磨炼了我的耐性,对这座桥还是有感情的,今天这最后一班岗对我来说也是有着特别的意义。”

  和小方一样坚守着最后一班岗的还有椒江二桥的十多位收费员。今天0点以后,他们和往常一样,拎着工作箱排队走出了收费站,他们边走边互相说着再见。随着他们的离岗,椒江大桥和椒江二桥的收费历史也就此画上句号。


标签: 收费站;大桥;收费;岗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再见了,收费岗亭!”椒江大桥、椒江二桥结束收费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