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湍急山洪中,仙居猎鹰救援队紧急施救——
施工人员“孤岛”脱险
2019年07月04日 05:57: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晨 斯信忠 通讯员 周国平 泮秀利

  浙江在线仙居7月4日讯(记者 金晨 斯信忠 通讯员 周国平 泮秀利)7月3日下午,仙居突降暴雨,连续的强降雨导致洪水不断上涨。6名施工人员在仙居盂溪水库库区施工过程中,因暴雨水位突然上涨,受困于库底的土坡上。

  17时多接警后,仙居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应急管理局、福应街道、公安干警等30余人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并组织消防救援队、猎鹰救援队、红十字救援队等60余名社会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赶赴现场途中的5公里路程,有10多处泥石流造成道路塌方,影响了行进速度。为了早点到达救人地点,救援人员有的用铁锹,有的用双手,迅速开辟出一条救生通道。最先赶到的仙居猎鹰救援队在队长张李飞的带领下,从水库东侧下去,肩扛冲锋舟,沿着泥泞的道路走了1里多路,来到施工人员被困处附近。

  此时,强降雨没有丝毫停歇,山洪愈涨愈高。借着手电筒的照射,他们发现6个施工人员被困在不远处被积水包围的“孤岛”上。

  “快!把救援绳送到对岸!”随着张李飞一声令下,两名水性特别好的施救队员带着绳索、顶着湍急的洪水,艰难地往“孤岛”行进。水位仍在不断上升,水流愈加湍急,两名队员相互配合,逆流而上,能站稳时就走,站不住时就爬,好不容易才把绳索送到对岸。一上岸,他们立刻在两侧固定绳索,为被困人员搭起撤离的“生命线”。另一组队员沿着绳索,带着冲锋舟冒险向对岸进发。由于水流湍急,方向难以掌控,两名队员用力一点点地靠近,终于到达“孤岛”。然后,施救队员帮被困人员穿上救生衣,用冲锋舟一趟一趟地送出“孤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苦战,19时多,6名被困人员全部成功脱险。

  安全返回后,队员们匆匆扒了几口饭。21时,又接到了一个新的紧急指令:“山上泥石流塌方,村中有老人被困!”

  救援队员立刻放下筷子,奔赴下一个救援现场……


标签: 施工人员;降雨;救援;洪水;孤岛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施工人员“孤岛”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