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48名学生被困台州大雷山 民警冒雨上山营救
2019年07月05日 15:04:3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葛培兴 蒋健挺

  台州日报7月5日讯(通讯员 葛培兴 蒋健挺)“7个小时了,学生们都没下山,会不会出意外,请求你们帮忙!”7月3日19时20分,临海市公安局白水洋派出所接到求救电话,称48名学生和10名夏令营教练被困大雷山,该所立即组织15名警力前去营救。

  大雷山海拔1229.4米,为浙东南第二高峰。19时40分许,救援民警冒着瓢泼大雨,赶到了白水洋镇大雷山脚下。民警叶方龙发现一辆江苏牌照的大巴车停在路口,大巴车司机一见到民警就说:“这些孩子和教练肯定是遇到困难了,现在雨这么大,快去救救他们。”

  原来,这些学生和教练是来自江苏常州的一个夏令营团队,7月2日下午,10名教练带着48名孩子上大雷山野营,本来定于3日14时回到山脚下,再去下一个目的地仙居。可是到了19时许,人还没有下来,手机也联系不上,放心不下的大巴车司机马上报警求助。

  叶方龙根据大巴车司机所说的方向,在当地村民的配合下,开始徒步上山营救。

  大约40分钟后,民警依稀看见前方有人影在行走,于是上前询问,果然就是参与夏令营的孩子们。

  一名带队教练称,由于孩子们年龄小,体力不支,走着走着就出现脱节分段现象。所以,他们10个教练就将孩子们分成两批往山下带,他们是前面一批,有26名学生,第二批的22名孩子和教练还在山里。

  “必须尽快将第二批人员找到。”派出所领导张荣立即安排部分营救人员将这些孩子送到山下的车内,其余人继续搜寻。21时许,民警在一个半山腰找到了其余22名孩子和教练。下山路上,民警看到孩子们都没有雨衣和雨伞,纷纷将自己的雨衣脱下盖在孩子们的身体上。

  据了解,该夏令营团队于6月30日出发,为期6天5夜,参与人员都是江苏地区的小学生和初中生,目的是为了锻炼野外能力。

标签: 学生;受困;解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8名学生被困台州大雷山 民警冒雨上山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