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乡土“民星”轮番上阵 临海文化礼堂吹起“治水”风
2019年08月05日 09:06:5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洪洁

  台州日报8月5日讯(记者 洪洁)日前,临海市大田街道“碧水蓝天,和美大田”五水共治主题文艺汇演走进大田刘村文化礼堂,一曲越剧新唱《唱“五水共治”成效高》在这荡漾开来。

  穿着小马甲,化着“老头”妆,刚演完小品《管闲事起风波》里“河长”一角的冯新裕,正满头大汗在后台为节目调音响:“这曲越剧是我们艺术团创作的,根据大田近年来‘五水共治’带来的变化作的词,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治水当中来。”

  冯新裕所在的艺术团队,是一支从大田刘村走出来的“民星”团队,现有成员30多人。团队根据身边人身边事编排小品、歌舞等各类节目,不仅在大田街道辖区演出宣传“五水共治”,还常常应邀去其他乡镇(街道)亮相。

  除了艺术团、排舞队,大田街道还活跃着合唱团、腰鼓队等20多支文化团队和志愿者队伍参与“五水共治”宣传,吸纳队员近万人。

  人人都是“明星”,处处都是“舞台”。与大田相距30多公里的括苍镇,每逢集市日、“桃花节”等,总能看见“夕阳红”志愿宣传队活跃在拥挤的人群中。他们在镇文化中心、村文化礼堂、桃林入口处等各大“舞台”演出了6年,给村民、游客们送去一场场接地气、合口味的治水文艺“大餐”。

  资深“民星”名气越来越大,新晋“民星”正实力“圈粉”。

  连日来,《老赵讲水情》宣讲被各村频频“点单”,有临海“河道百晓活地图”之称的赵米构,凭借着38年的水利工作经验,对临海500多条河道了如指掌,在台上讲起治水历史、治水知识来头头是道,幽默风趣又通俗易懂,成了村民们心中的新“明星”。

  临海市“五水共治”办相关负责人金爱青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丰富‘菜单’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治水故事,唱好治水之声,演绎治水情怀,推广普及‘五水共治’知识,进一步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治水氛围,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美丽河湖’创建。”

标签: 临海;文化礼堂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土“民星”轮番上阵 临海文化礼堂吹起“治水”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