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海军驻椒某部:抢险救灾中的“人间三味情”
2019年08月14日 08:54:0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陈胡南 张 灵

  从防台开始,48小时没有休息;从接到抢险指令开始,连续24小时作业;从进入灾区开始,连续15小时泡在水里……为了人民的利益赴汤蹈火,书写军人的担当,他们就是东部战区海军驻椒某部队。

  8月11日下午4点半左右,东部战区海军驻椒某部队,随着6辆抢险救灾车辆驶进部队大院,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响起。随后,8位临时来队军嫂和家属为平安归来的丈夫送上鲜花。从接到指令投入抢险到完成任务回部队,他们体会了人间“三味情”。

  军民“鱼水情”

  8月10日下午4点40分,该部队接到台州军分区的支援指令:驰援临海抢险救灾。下午5点10分,政委胡海强率22名士兵、4辆配套车辆,携带4艘冲锋舟,分两批火线奔赴临海。

  由于路上拥堵,官兵们当晚8点左右才到达临海。他们的任务是为临海广播电视台、移动公司送柴油,以便发电,保障通讯畅通。

  临海古城当时已成一片汪洋。官兵们往移动公司送柴油,一趟来回需要两个多小时。风大雨急,他们总共为两家单位运输了70多桶柴油。

  中途,官兵们还转移了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许多老弱病残幼,因为他们的及时到来均化险为夷。

  战友“兄弟情”

  进入临海后,队员们一直在忙着运送柴油和转移群众,由于长时间泡在水里,全身湿透,到了后半夜冷嗖嗖的,加上白天身上暑气重,有好几个队员都拉了肚子。

  胡海强在此次任务中担任总指挥,自从9日中午台州进入防台一级应急响应后,就一直在值班,没有休息。到达临海后,他除了现场指挥协调外,还和士兵们一起参与抢险,背群众上冲锋舟。

  在灾难面前,队员们都争先恐后抢着干,好的条件总是优先让给其他队友。管线二队队长朱海建说:“遇到水浅的地方,冲锋舟需要有人拖,留操作手在上面。大家总是‘扑通’一声就跳下水去拖冲锋舟,让其他队员留在冲锋舟上多休息一下。危险的事情,大家总是抢着去做。”

  家庭“儿女情”

  在战友们的背后,是时刻牵挂着他们安危的亲人。

  “虽然他参加过很多次抢险救灾,但每次我都担心他的安全,怕他有危险。同时又觉得非常荣幸,他能够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去保护他们,我为他感到骄傲。”队员李子润的妻子李俊霞说。

  “我从微信朋友圈看到洪水很大,就非常担心,时刻关注着临海新闻。知道他救灾一定很忙,就从不联系他,免得给他添堵,都是等着他联系我们。最开心的就是每次看到他从灾区平安归来。”梁雷的妻子刘彦说。

  “这次任务给了我们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机会,我们用实际行动圆满地完成了这个光荣的任务,每位队员都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胡海强说。

标签: 指令;冲锋舟;战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军驻椒某部:抢险救灾中的“人间三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