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通宵防疫消杀,他们只睡了2个小时
2019年08月15日 09:23:57 来源: 台州晚报 张肖斌 张光剑

  8月14日,烈日炎炎,在台风“利奇马”重灾区仙居县官路镇萍溪村,仙居县委书记林虹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为受灾村民清理垃圾,帮助村民恢复生产生活,为全县机关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

  台风过后,仙居县迅速掀起“我是党员我带头、灾后重建我先行”活动高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投身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两新组织等党组织和党员,通过爱心救助、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进行帮扶,强化“强基惠民村村帮”组团帮扶作用,帮助尽快通路、通气、通电、通讯等。仙居党员干部还把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考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全力投入灾后重建工作,积极参与路障清理、卫生整治、交通疏导、困难帮扶、生产救助、清毒防疫等志愿服务中去。眼下,全县近万名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党员干部深入灾区一线,和基层党员群众一块干。

  下各镇地处仙居永安溪下游,是此次台风的重灾区。8月13日、14日,仙居县传媒中心组织近百名党员干部分别来到下各西郊村、下高村,帮助两个村庄开展灾后自救。在西郊村,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为村里清理了100多米长的农用灌溉渠道;在下高村,和皤滩乡武装民兵一起,为村里清理灾后淤泥和垃圾,开展灾后防疫工作等,为村里灾后共建送上“及时雨”。

  在此次台风中,山区乡淡竹乡受损严重,尤其是该乡的下陈朱村,全村进水,受灾达120多户,村内最深处进水达到2米深度,淤泥淤积约15厘米,村部被冲毁,损毁房屋多处。8月13日上午,仙居县委组织部举行赈灾捐款仪式,为下陈朱村受灾群众捐款,走访慰问村内部分困难户;当天下午,仙居县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下陈朱村帮助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历时3个多小时,仅该村文化礼堂和村办公楼的淤积物就清理了60多车。

标签: 仙居县;党员干部;台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通宵防疫消杀,他们只睡了2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