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轿车不慎落水3人被困 玉环6位好心人及时出手化险为夷
2019年08月19日 10:11:02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罗俊 记者 曹思思

  8月18日上午,玉环市玉城街道小普竹老塘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不慎落入路边的小河,车上3人被困。紧急关头,6位好心人及时出手施救才得以化险为夷。

  事发当天上午9时40分许,市民陆绍盛、陆财宝、田世伟、孙乃平正在事发路段附近的花木培育场支遮阳网。大家爬上梯子作业时,突然听到一阵猛烈的撞击声及落水声,大家急忙转头一看,发现旁边的河道里四脚朝天地翻着一辆小轿车。

  “有车子翻进河里了,车上肯定有人!”见状,陆绍盛赶紧跳下梯子,陆财宝、田世伟、孙乃平也疾步来到河岸边,和另外两位不知名的好心人一起开展施救。

  陆绍盛说,当时河水浑浊,加上车子底朝天翻着,根本看不清状况,这给施救带来了困难。“我是玉环泳协的,水性还可以,干脆潜到水下探探情况。”陆绍盛说,下水后发现车上有一小女孩、一小男孩和一名坐在驾驶室的男子。

  为了尽快将3人救上岸,6位好心人打起了“配合”:由陆绍盛下水先将两个孩子救出来,田世伟、孙乃平站在车的底盘上接应,其余几人在岸上抛绳索,将孩子顺利拉上岸。“两个孩子没什么大事,可能受到了惊吓,神情有些呆滞。”陆财宝说,最难施救的是坐在驾驶室的落水男子,当时因手够不到,救援多次失败。于是,田世伟急忙潜到驾驶室位置,用脚推了一把司机,随后陆绍盛迅速用手拉住司机才将他一点点救到水面上。此时,距离事故发生过去了10分钟。

  “男司机已经昏迷了,身体很重,我们临时想到支遮阳网的长梯,便立马架在岸边,合力将人扶了上来。”陆绍盛说,司机因溺水时间较长,他们紧急采取措施对其进行排水,随后将他安置到阴凉处等待医护人员到来。

  9时50分许,消防、医院、公安等部门人员到达,将男子和两名孩子送到玉环市中医院。据该医院急救内科主治医生黄荣介绍,两名孩子无大碍。司机经初步诊断为吸入性肺炎,并得到了针对性治疗,目前转入玉环市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标签: 玉环;好心人;化险为夷;司机;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轿车不慎落水3人被困 玉环6位好心人及时出手化险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