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二青会”台州喜摘11金27银10铜
2019年08月22日 09:05:00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葛佳宁

  近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在山西太原落幕。台州共派出13支队伍2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浙江体育代表团出征,参加了空手道、举重、拳击、跆拳道、乒乓球等项目的比赛,为浙江捧回11金27银10铜。

  “二青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山西省政府承办的国家综合性体育运动会。其竞赛项目涵盖了夏奥会的全部项目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绝大部分项目,并增设了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和跨界跨项选材全能项目,共设49个大项。

  空手道作为台州“省队市办”特色项目,成绩发挥稳定。来自台州市少体校组的谢瑜在空手道体校甲组女子53公斤小项中斩获冠军,还与队友王梦航、刘亚倩再夺一枚团体金牌。

  在台州的重点长项举重比赛中,我市队员也收获一枚金牌。三门小伙陈戬摘下体校组个人61公斤小项金牌。椒江小将张清颖在体操体校组个人跳马中表现亮眼,斩获桂冠。

  攀岩体校组个人单项则由来自仙居的陈勇辰拔得头筹,为台州体校组再添一枚金牌。温岭姑娘吕柯梦在体校组女子乙组蹦床项目勇夺第一。

  8月13日晚,台州队在乒乓体校组男子团体决赛中,以3比1的总比分击败黑龙江省体育运动学校夺得冠军,同时女子团体也获得了一块银牌,创台州青少年乒乓球最好成绩。

  在女篮U16项目组比赛中,台州玉环的四位女将张宇新、周琪、陈怡君、陈婧与队友们配合默契,代表浙江稠州银行女篮青年队拿下该项目组冠军,这也是她们所在队浙江稠州银行女篮青年队在“二青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我们加大了对重点项目和重点人才的培训,并将‘体校办体育’与‘社会力量办体育’两者进行有效结合,提升了我市青少年体育人才培育的效率。”台州市体育发展中心训竞处处长茅盈盈介绍。


标签: 台州;空手道;二青会;比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二青会”台州喜摘11金27银10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