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市小微企业园区喜获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立项
2019年10月17日 15:54:25 来源: 温岭市场监管

  10月9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了2019年省级标准战略重大试点项目和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由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推荐的“工业地产——小微企业园区建设服务一体化标准化试点”获批省级标准化试点立项。

  这是温岭市自2005年创建首个省级标准化项目以来获批的第25个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为温岭市小微企业园区建设服务开辟了新路径,为践行“八八战略”提供了一个浙江案例和温岭素材。

  项目介绍

  该项目由温岭市泽国镇人民政府和温岭市亿联园区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申报。

  泽国镇是浙江省试点小城市、台州市工贸重镇,依托机床、机械、机电泵业、工具、汽摩配件等传统产业,走在温岭工业发展前沿。泽国西湾工业地产区块,小微企业分布密集,产业优势明显。

  方远·泽国机电创业园位于泽国镇西湾村迎宾大道西侧,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面积753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平方米。项目遵循厂房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报批、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的原则。智能化厂房可按企业需求自由组合拆分,每栋厂房均拥有独立的形象展示及独立产权。

  项目内容

  建立“1+6+X”工业地产——小微园区建设服务一体化标准体系。

  “1”是制定一个指导类纲领性地方标准——《工业地产——小微园区建设服务规范》

  “6”是制定六个内部系列标准。

  ▲投资融资服务:《园区投资融资服务规范》《企业投融资基本要求》

  ▲人才对接平台:《园区人才对接服务规范》

  ▲品牌推广服务:《园区品牌推广服务规范》《园区品牌推广机制》

  ▲政务代办服务:《园区政务代办服务规范》《园区政务代办中心管理规范》

  ▲展示展销服务:《展示展销服务规范》《展销平台管理规范》

  ▲生活配套服务:《园区环境管理规定》《园区宿舍管理规定》《园区员工管理规范》

  “X”是指落实标准制定、宣贯、实施制度,以及配套政策支持等。

  项目预期

  建立健全标准化体系,各项管理标准覆盖率达95%以上。

  完成1项台州市地方标准的制定。

  积极打造标准化优秀团体或个人。

  服务行为规范,服务对象满意度达90%以上。

  立足提质增效和优质服务,打造魅力园区品牌。

  到2020年底,入园企业达到30家,园区整体产值达到5亿元,上缴税收2000万元,解决1500名工人就业。

  标准化建设成果

  近年来,温岭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标准建设新思路,深入开展“标准化+”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通过精心筛选培育对象、精准对接立项申报、跟踪监督创建实施,推进各级各类标准化项目建设,助力转型创新,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打造 “温岭样板”。截至目前,温岭市已立项的标准化试点项目中,国家级6个,省级25个,台州市级26个,温岭市级23个。

标签: 标准化;温岭市;工业地产;试点项目;服务规范;企业园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谢甜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岭市小微企业园区喜获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