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践行初心 帮助投资五亿的县重点工程落户“后进村”
——记仙居县广度乡综治办主任吴旭明
2019年10月23日 16:26: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记者 丁正位 通讯员 王鸿劼)10月21日,仙居县广度乡瓦垚头村的一处山头上,推土机机声隆隆,华统农业综合体的生猪绿色养殖项目500亩区块土地平整工程正在抓紧建设。“要不是吴旭明不畏艰难善于做政策处理工作,这个项目何时能启动还真的是未知数。”瓦垚头村党支部书记邱焕标说。

  吴旭明是广度乡综治办主任,他于2016年8月到广度乡政府工作,即被派到全乡情况最复杂的瓦垚头村兼任驻村干部和网格指导员。该村长期以来因选举纠纷,村内两大姓家族群众矛盾重重。吴旭明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矛盾纠纷,引导村干部要胸怀大局,抛弃个人恩怨,多为村庄建设和发展着想,慢慢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改变了村组织软弱焕散的局面。

  2017年,投资达5亿元的县重点工程华统农业综合体项目落户广度,其主要区块就在瓦垚头村。当时乡里对刚换届的村两委班子能否顺利推进项目存有疑虑,村两委干部也没有信心,部分群众对这个项目更是怀有抵触心理。然而,吴旭明没有退缩,他主动挑起担子,组成攻坚小组,开始了政策处理工作。针对群众最关心的环保问题,他组织村民代表,参观华统公司在义乌已经投产的绿色养殖场,打消了村民疑虑;发动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租赁协议;挨家挨户走访村民,反复进行政策宣讲,有些村民外出较晚才回家,他就在村民家门口等到深夜。一些村民被吴旭明的韧劲而感动,当场签下了协议。村内一刑满释放人员,面对重点工程认为有利可图,钻政策空子对华统公司提出了天价赔偿,还威胁其他村民,阻止其签订协议。吴旭明利用自已曾当过协警的工作经验和法律知识,向其解释政策和法律规定,终于使其慑于法律威力转变了态度。

  当时吴旭明的儿子正面临升初中,女儿才刚满周岁,家里还有老人要照顾,但他舍小家顾大家。经过多日的不分昼夜、连续作战,他带领的攻坚小组终于与一百多家农户签下了协议,提前完成了500亩山林、耕地的政策处理工作,确保重点工程的无障碍施工。

  “吴旭明以智慧和汗水,实现了自已的人生价值,也践行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正在该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员们这样评价道。

标签: 政策;村民;村党支部;重点工程;仙居县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践行初心 帮助投资五亿的县重点工程落户“后进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