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上百警民联合救援——
迷失山林6天,六旬老人奇迹生还
2019年11月16日 08:19: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金江发

  浙江在线临海11月16日讯(记者 金晨 通讯员 金江发)“多亏你们没日没夜帮忙找我爹,靠我自己一点办法都没有,真的太感谢了!”11月15日上午,临海市古城街道许墅村村民胡波来到临海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紧紧握住民警张建敏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民警将其失踪了6天5夜的父亲找了回来。

  原来,11月9日下午,家住许墅村的65岁胡老汉去松二村看戏,离家后一直未归,家里人以为他酒喝多了去了亲戚家,没在意,直到寻遍本村与附近村子都没找到人,才在11月11日晚报了警。

  古城派出所立即启动紧急寻人方案,一边根据家属提供的照片、衣着等信息,通过监控开展视频搜查,一边派人员赶往许墅村实地寻找。

  结合所掌握的信息,警方判断,人应该进山了。

  11月14日上午8时,古城派出所组织人员进山搜救,到达现场的警方、临海市民防志愿者救援队、村干部及自愿加入的村民等,足足有上百人。大家商量后,决定分成三组,利用卫星地图将大岭山划分为三个区域,包围式地向山顶搜索。

  山路险峻、杂草丛生,几乎看不到路,行进十分困难。

  10时15分,救援队在石龙庵上面的竹林里找到了还有意识的胡老汉。警方和救援队将其放上担架抬下山,送上救护车,并一路护送到了医院。

  事后据胡老汉回忆,当天他喝了白酒又喝了黄酒,有点晕乎乎,在山上迷了路,后来手机也没电了。天黑之后看不清道路的胡老汉还摔了一跤,从山上滚下来。

  这6天5夜,老人是怎么过来的?

  他说自己用捡到的矿泉水瓶,从水洼处舀水喝,饿了就摘野果吃。晚上睡在茅草丛里,感到冷,就弄点枯枝盖在身上。

标签: 救援;警方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迷失山林6天,六旬老人奇迹生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