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浙江新增连片耕地超2000处
2019年12月06日 04:09:44 来源:

  浙江在线温岭12月6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方臻子) 5日,记者从浙江省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现场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浙江已新增集中连片耕地超过2000处,建成高标准农田10万亩,开展各类生态系统整治修复19万亩,农民新增土地租金收入超过1.5亿元。
  2018年浙江省委、省政府作出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重大决策,并启动实施第一批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150个。目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已在促进乡村空间重构、产业重整、环境重生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是加强国土空间治理、增加耕地数量、提升耕地质量的重要措施,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各地要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引向深入,加强村庄规划编制实施,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进农村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完善农民群众权益保障,加强项目监管和绩效评价,探索一条盘存量、保耕地、护生态、促发展的新路子。
  据悉,到2020年,浙江省将实施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500个以上,覆盖300个乡镇、2000个行政村。

标签: 浙江省;土地综合整治;生态修复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新增连片耕地超2000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