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干部任用全程留痕
2019年12月06日 05:01: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通讯员 潘玲惠

  浙江在线台州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通讯员 潘玲惠)30岁以下年轻干部占中层干部总数的38%,80后干部占比三分之二……在玉环市芦浦镇,年轻干部成为基层干事创业的中流砥柱。
  据玉环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玉环新提拔的中层干部共有157人,平均年龄29岁。
  自2014年开始,玉环市立足防止和纠正基层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出台《关于成立中层干部选拔任用“五从严五规范”制度的通知》,着力解决中层干部选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近年来,玉环市委对中层任职资格条件、“三超两乱”整改情况进行严格审查,一旦发现有违规情况,直接“退回”中层干部拟调整方案,或直接不予预审通过。
  “我们所有的考察过程都是记录在案的,根据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制作24份表单,并分为‘动议启动、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征求意见、党委(党组)会议讨论决定、任前公示、任职及其他’7类,按《中层干部任免文书档案清单》进行归档,实现全程留痕。”玉环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程留痕,严把精准指导关,不仅可以让选人用人规范化,而且为干部后期提拔任用准备详细的考察资料。截至目前,各乡镇(街道)、部门均已建立中层干部选任纪实档案。

标签: 玉环市委;任职资格条件;全程留痕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玉环干部任用全程留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