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视障人士“看”上了电影
我市首个视障人士无障碍观影“爱心影院”揭牌成立
2020年01月17日 10:47:57 来源: 记者姚玲利

  用声音传递色彩,用聆听感知艺术。1月16日下午,台州市视障人士无障碍观影“爱心影院”授牌暨首映仪式在新崇和影城“光影影厅”举行,意味着我市首个视障人士无障碍观影(音轨技术)公益项目在我市正式上线。

  无障碍观影影院揭牌后,20多名由家属陪同而来的“特殊观众”在此“观看”了影片《大河唱》。“观看”前,工作人员为他们佩戴上接收器和耳机。当银幕上出现画面、音乐响起时,耳机里便传来讲解员的讲述:“现在画面上苏阳正打着伞在路边等车……”随着电影场景的切换,视障人士都能听到旁白恰当、精炼的解读。“独家订制”的无障碍电影为他们带来全新的观影感受。

  98分钟的观影中,视障人士有的仰着头聆听,有的双手捏着电影票端坐着,有的听到剧情忍不住与同伴窃窃私语。65岁的视障人士徐章全全程“看”得津津有味,甚至在电影出现音乐演奏时打起节奏,哼起旋律。结束后他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进电影院看电影,很激动。以前只能听见声音看不到画面,现在有人讲解,让我能够‘看’上电影,真的很感谢。”

  “我们要将幸福城市建设体现到细节处,覆盖到每个人,让群众享受更多更好的文化体验。该公益项目对丰富视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联合残联等有关部门,积极推动更多影院参与到该项目中。”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有更多无障碍电影上映,包括春节期间《囧妈》《急先锋》等影片。”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视障人士“看”上了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