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接地气!临海90后村妇联主席画了一组防疫宣传漫画
2020年01月30日 16:28:27 来源: 天目新闻

  简单的黑色线条画成的卡通人物,配上通俗易懂的文字,最近几天,台州临海市妇联卡通代言人“临小美”宣传防疫知识的漫画组图,迅速在临海各个妇女组织的微信群里传播。

  这组别出心裁的宣传漫画,出自临海市涌泉镇兰田村妇联主席陈超的笔下。1993年出生的她,大学读的是动漫专业,毕业后一直热心服务乡里。兰田村是一个高山村,针对外出妇女较多的情况,她创建的“指上妇联”微信群搭建了兰田村妇女交流沟通的平台。

  连日来,兰田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开始在村口轮班执勤,陈超也参与其中。她发现村口张贴的宣传单很多,但主要是文字,于是就动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用临海市妇联的卡通代言人“临小美”来创作一组宣传漫画的念头。

  村子里的条件有限,一时也买不到彩笔和颜料,陈超就用黑色水笔在白纸上作画,把“必戴口罩”“勤洗消毒”“拒绝扎堆”这些防控常识和提醒,通过“临小美”这个卡通形象,转化成村里老人孩子们都能理解看懂的漫画。

  乍暖还寒的初春,山上风大,但这丝毫不妨碍陈超的创作热情。从1月27日开始到28日晚,陈超埋头创作,完成了首组的九幅漫画,不但张贴在了村口,还同时发在几个妇联工作群。

  这组画风简约却灵动活泼的动漫宣传一发布,就在临海妇女的圈子传开,并迅速向外传播扩散,收获了不少好评和点赞。临海市妇联主席黄曼影看到后也转发到了自己朋友圈,“通过漫画这种形式,宣传很接地气,也很容易被普通老百姓接受。”

  黄曼影告诉记者,面对这次疫情,临海全市妇联组织正充分发挥自身的动员优势,凝聚民心民智民力,不断创新教育手段和形式,提高公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标签: 漫画;防控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001/W020200130593057291317.png

接地气!临海90后村妇联主席画了一组防疫宣传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