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黄岩药企复工“卡”在一条破损管线上
抢修八天七夜,供热管通了
2020年02月27日 04:30: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久忍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黄微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黄微)前些天,位于台州市黄岩区的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金平急坏了。春节期间,为永宁药业江口厂区供热的管线被一辆大货车拦腰撞断,受损严重,导致企业无法按时复工。更让人着急的是,这起事故事项特殊、损失重大、牵涉面又广,按常规流程要想修好管线,少说也要3个多月——

  高温高压的供热管线属于特种设备,维修需要质监部门前置审批;疫情期间,修复管线的特种焊接工远在江苏,无法及时赶到黄岩;事故重大,保险公司理赔要走现场保护、上报、审批等程序,耗时漫长;管线修复还涉及周边道路通行安全和绿化带改造……

  “春节前,企业刚中标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江口厂区是企业原料药生产基地,如果长时间无法开工,将对企业造成重大损失。”杨金平担忧地说。

  2月18日上午,到企业走访的黄岩区“直通办”工作人员获知此事,当天下午便召集热电公司、市场监管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事故肇事车辆业主方,实地查看管线断裂情况,很快制订出应急方案。

  “特事必须特办!大家一致决定,各单位分工协作,尽快启动维修,尽快恢复供热。”黄岩区“直通办”负责人肖君华说。

  当天晚上,黄岩热电公司连夜联系抢修施工人员,要求对方“不计成本”尽快赶来,并多方协调高价购置维修特种配件。19日下午,8名施工人员一赶到黄岩,便投入抢修工作。黄岩区市场监管局派人到现场指导施工,在全程监管的基础上,先施工再补办手续。

  21日晚,在区“直通办”召集的相关部门协调下,事故当事方达成理赔协议——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理赔供热管线损失修复费用45万元。“为了帮助企业早日复工,省、市公司授权黄岩支公司特事特办,原本需要3个月的理赔流程,我们3天就完成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台州市黄岩支公司负责人葛静波说。

  26日晚8时30分许,经过八天七夜的紧急抢修,供热管线终于修复完毕,经质监部门验收后,向永宁药业江口厂区等7家企业恢复供热。

  “我们员工、原料、设备都已全部到位,明天一早将全面复工,产能将恢复至九成以上。”杨金平紧皱多日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标签: 复工;供热;常规流程 责任编辑: 叶琛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002/W020200227341558188953.jpeg

抢修八天七夜,供热管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