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企业上云 线上掘金 路桥政企携手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0年03月09日 03:53: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於徐阳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通讯员 於徐阳)“两天时间,我们已经对接好30多个客户。”3月8日,在忙碌的生产线旁,位于台州市路桥区的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信心满满地说,“月底的招商会对接好500个客户,没问题。”与往年不同的是,他把这次的招商放在了“云端”,要用数字化手段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几天前,成立20多年的欧路莎举办首场工厂直播,通过该公司在全国各地近1000名经销商的精准导流,实现浏览量300多万,20多万人同时在线。“两个小时,我们就销售了2.3万套卫浴产品。”林华友说,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也让他加快了企业数字化营销的脚步。

  有着这般想法的,不只是林华友。在台州市兴欣席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邦球看来,数字化营销将是企业发展的“新大陆”。路桥金清的纸编行业兴盛,以前此时正是草席销售旺季。“我们公司销量同比减少近七成。”林邦球告诉记者,眼下他们正以“直播卖货”的形式,扩大线上市场。“是一种倒逼,也是一种趋势。”

  眼下的路桥,已进入全面复工复产。记者走访发现,受疫情影响,当地政府和企业携手努力,路桥不少企业加快了数字化新常态的布局和尝试。

  路桥区路南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华林说:“数字化、集成化为一体的自动化生产线,为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了优势。”在复工复产初期,数字化程度的高低对制造业复工复产的赋能十分明显,这也让企业尝到了甜头。“我们也希望通过与企业的合力,让‘数字化’更快地成为一种常态。”罗华林说。

  以工贸起家的路桥一直加速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区域性工业互联网模式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把握产业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新机遇。

  路桥自去年4月开始运行的台州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已有近400家企业、3400余台设备接入平台,实现了企业车间人、机、料的精准管控,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现场管理能力,抢占发展先机。

  据了解,为了鼓励“企业上云”,路桥每年投入2000多万元,加大行业及区域级、企业级平台培育力度,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掘金“数字金矿”。

标签: 数字化;林华;路桥区;台州市;卫浴;复工;对接;招商;云端;客户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企业上云 线上掘金 路桥政企携手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