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化身“主播”为农户增收“站台”
台州路桥百名书记带百货
2020年03月23日 03:54: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许峰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许峰)“好吃又营养的百香果,一箱24个。原价45元,今天35元包邮!”3月21日下午,路桥区蓬街镇启明村党总支书记周海德化身“带货主播”,卖力吆喝。

  当天,路桥开展“先锋带货、助企扶农”主题的首场“百名书记带百货”淘宝直播,通过政府搭台、电商运行、企业(农户)参与的方式,大米、蔬菜、水果、草席等50来种产品“触网”销售。

  眼下正是百香果的成熟期。原本这个时候,启明村里会迎来大批采摘游的顾客。“受疫情影响,现在客人少了,农产品也有点滞销。”10来分钟的吆喝,让首次线上“亮相”的周海德一头汗。为了让首次“云销售”效果更佳,在直播开始前,周海德就发动村民和朋友为直播预热。直播仅10分钟,这一消费新模式就帮农户卖出了50多箱百香果。

  周海德还在回味直播的成效时,金清镇蒋桥村党总支书记许菊芳站在了屏前。经过彩排的她颇为老练,带着本村生产的小型清洗机和土特产红枣又给淘宝直播间吸引了一波“买买买”的顾客。

  路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说,开展“百名书记带百货”活动,就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网络直播等方式,构建“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推动扶企助农。

  记者了解到,“百名书记带百货”活动将在路桥各镇(街道)陆续进行,农村基层干部将一一化身“带货主播”,带动消费新模式,为农户增收“站台”。


标签: 村党总支;路桥区;书记;启明;带货主播;直播;蓬街镇;许峰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路桥百名书记带百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