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行业协会推荐 贷款当日发放 天台“金融帮扶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3日 05:53: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通讯员 陈晓云 陈斌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通讯员 陈晓云 陈斌)4月22日下午,一个苏州商务考察团来到位于天台的台州华诚模具有限公司,参观走访后,考察团当场就定下了价值300多万元的订单。“从考察团反馈来看,订单有望加码。”华诚公司负责人范顺华表示,“前几天银行和机电行业协会签订了授信合作协议,听到这个好消息,我立即去申请,当天就收到了200万元的授信贷款,这笔钱主要用来增添设备,提升核心竞争力。”

  从4月13日开始,天台县农商银行陆续与当地产业用布、机电、汽车用品、橡塑、生物医药、PVB、食品饮料等七家行业协会签订了授信合作协议,授信金额共计21亿元。经过协会把关和推荐的协会内企业,只要符合经营规范、纳税正常等条件,都可以申请到“当日申请当日贷”的免抵押授信贷款,并且还有利率优惠。

  这一举措的落地,得益于天台“三合联七惠民企”党建联盟的推动。该联盟由天台县税务局联合财政、经信部门,携手天台七家工业行业协会共同成立。疫情发生后,联盟立即组建“金融帮扶团”,天台农商银行成为第一个入团的银行。党建联盟还联动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涉企财政资金进行梳理、核对,将资金兑付周期由原来的“近7个工作日”压缩为“3日内”。

  针对23家规上企业反映的原材料采购难、无法全面正常运转问题,联盟成员积极合作,帮助企业在全省寻找供应商。目前共帮助经纬印业、明丰公司、锦豪印花等11家企业寻找原材料和电镀加工业务。

  “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让企业轻装上阵,我们协会内近90家企业都已恢复正常生产。”天台县产业用布行业协会代表叶晓春高兴地说。在产业用布行业协会签订授信协议当天,24家企业签约,发放贷款2000多万元。

标签: 产业用布;协会;天台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行业协会推荐 贷款当日发放 天台“金融帮扶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