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组建272个扶工助企专班
企业有困难,“施工队长”来帮忙
2020年06月29日 04:18: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子渊 市委报道组 曹思思 通讯员 潘玲惠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记者 徐子渊 市委报道组 曹思思 通讯员 潘玲惠) “目前全市老旧工业点建设进展怎么样,下阶段要采取哪些措施?”“疫情影响下,企业几乎无法参展,在引导企业参加云展会、提升云参展技能上,商务部门有什么政策措施?”……6月28日晚7时,玉环市举行对话“施工队长”公开问政,经信局、发改委、商务局等28家单位的负责人走上电视直播台,接受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麻辣”问政,主题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这些部门负责人被形象地称作“政企帮扶工程”的“施工队长”。

  电视问政,是今年以来玉环稳企助企的一个缩影。玉环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天的问政围绕的是稳企助企,询问的是营商环境,考问的是干部担当。摆出问题,才能向难而行。

  玉环是民营经济强市,也是先进制造业基地,有1.2万多家企业,其中小微企业占市场主体的95%以上,汽摩配、水暖阀门等产业在国内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疫情影响下,如何更精准地稳企助企,帮助更多企业逆势突围,推动当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玉环党政职能部门面临的一场“大考”。

  产业园建设项目审批手续需补办、企业技改项目跟进、企业用电问题解决……一个个来自一线的问题,被一一解决反馈。从2月初至今,玉环市组建272个扶工助企专班,深入一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惠企扶企,新政迭出。2月10日,出台3条措施帮扶用地企业;3月,出台关于支持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5条意见……复工复产过程中,玉环几乎每月都有一项具体的惠企政策落地,支持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

  市场寻路,平台先行。“看销售、抓产值,现在干部们都在绞尽脑汁帮我们解决难题。”浙江斯丹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锋深有感触地说。受疫情影响,虽然公司海外订单数量有所下降,但仍保持稳健运营,目前正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前景向好。

  谋定后动,下“先手棋”。由于疫情影响,复工复产推迟,小微企业收入减少,资金链趋紧。为确保扶工助企“弹药充足”,农业银行玉环市支行提前向上级行申请获得防疫扶企专项贷款5亿元,用于疫情期间支持玉环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各项增量贷款需求。同时,该行还通过降低利率、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还款期限等多种措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玉环市金融工作中心联合台州银保监分局玉环监管组组建行动专班,指导全市22家银行机构、9家保险机构、4家证券期货分支机构,选派1000多名金融指导员,全面走访全市企业。截至5月末,已为2055家企业减息减费1559.19万元,为1094家企业无还本续贷减免费用1015.94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006/W020200629376013571026.jpeg

企业有困难,“施工队长”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