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打造“口袋里的讲堂”
2020年07月15日 04:43: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群 县委报道组 章海英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县委报道组 章海英) 近日,在三门推出的最新一期《学习有“画”说》中,青蟹、望潮、跳跳鱼等小海鲜争相成为“宣讲团成员”,用逗趣的神态、直白的语言,讲述了前郭村从经济空白村变为远近闻名的“盆景村”的发展历程。这一动画短篇,在当地“掌上宣讲所”播放后,吸引了不少村干部点击浏览。

  2018年,三门在拥有20多万用户的掌上客户端开设“掌上宣讲所”专栏,不断上传网络宣讲原创作品,既有根据中央精神制成面向大众宣讲的“大厨菜谱”,又有根据群众多样化需求形成的“小灶菜单”,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不断激发人民群众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干劲。截至目前,“掌上宣讲所”累计推送时政要闻、理论文章、宣讲视频等1500余次,点击量超过250万余次;先后有85名宣讲员通过线上直播登上“掌上宣讲所”宣讲,累计宣讲时长超过200小时,听讲人数达60万余人次。

  “掌上宣讲所”打破了传统宣讲的空间束缚,将学习由“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成功打造群众“口袋里的讲堂”。同时,三门依托农村文化礼堂,根据各乡镇(街道)地方特色成功打造一批特色乡村宣讲所,并在村一级设立“宣讲点”。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007/W020200715520941050735.png

三门打造“口袋里的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