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改进硬件设施丰富文旅活动 临海古城风貌有机更新
2020年07月31日 05:38: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洁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洪洁) “步道边石墩破损,影响美观,存在安全隐患。”打开“创5A网格管理”小程序,点击“发现问题”,获取定位,日前,在临海朝天门附近巡查的第28网格网格员李宏喜在手机上填写发现的问题,并上传了点位照片,交由责任单位整改。

  2013年,临海启动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今年迎来“大考”,目前正以倒计时的状态争分夺秒、全员攻坚。

  今年4月,临海市委、市政府召开“创5A”攻坚决胜大会,实施网格包干作战机制,将3.12平方公里的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及相邻区域划分为29个网格,对照创建标准落实工作任务,形成了四套班子领导牵头、67个部门和网格员共同参与治理的创建格局。临海还组建“创5A”工作专班,抽调全市30多名精干力量驻点集中办公,明确创建时间节点,限期完成任务。

  5A级景区创建,基础设施建设是重点。每天4个班组,日夜施工,走进赤城路商业街区道路改造工程现场,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忙碌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不远处,紫阳街背街小巷改造也施工正酣……今年,临海计划投资3.2亿元,有机更新古城风貌,“工程类项目建设十大改造行动”正全面推进。告别“空中蜘蛛网”、改造提升生态停车场、建成紫阳街南段历史文化展示区……如今,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先后获得中国旅游合作联盟十佳合作景区、省优质旅游经典景区、省文化旅游示范基地等荣誉。

  “创5A”不仅在硬件上,更要体现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如今,蝶变的台州府城变身“大舞台”:江南长城下读首诗、瓮城内举办电音派对、巾山脚下唱响《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临海赛区总决赛……古今碰撞,文旅联袂,多元融合,一场场“文化府城”活动点燃夏夜,好戏连台。为了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旅游服务水平和档次,今年,临海还开展台州府城“放心消费”“畅行府城”“我是府城主人”等环境与服务质量提升十大行动,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感、获得感。

标签: 网格;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007/W020200731446578861361.jpg

改进硬件设施丰富文旅活动 临海古城风貌有机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