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党员志愿者身后捐献器官 这个中秋 她照亮别人的世界
2020年10月02日 07:29: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曹燕芳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曹燕芳) “丹丹,今天是中秋节,亲人朋友都来了。你离开家这么久,我们好好过个团圆节……”10月1日中午,在台州市椒江区器官捐献者秦良丹的家中,30多位亲友围着她的照片,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节。秦良丹的哥哥抚摸着她生前的衣物,不禁泪如雨下。

  就在2天前,40岁的秦良丹不幸因病去世。她如愿捐献了心脏、肝脏、肾脏以及眼角膜,成功挽救了4名器官衰竭患者,并让两名失明者重见光明。

  秦良丹的哥哥秦先生说,妹妹从小就非常善良,乐于助人。她在大学时就入了党,2012年加入椒江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她曾经多次和我们说起,如果将来离开了,就要捐献器官,帮助更多人。”秦先生说。

  多年来,秦良丹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是当地的公益达人。

  今年4月,秦良丹突发疾病,送往当地医院抢救,“当时她已经呼吸骤停,之后一直依靠呼吸机勉强维持生命。”秦先生说。9月29日上午,秦良丹过世,按照她的生前愿望进行了器官捐献手术。

标签: 秦良丹;台州市椒江区;捐献器官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党员志愿者身后捐献器官 这个中秋 她照亮别人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