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金台铁路成功“试跑”
2021年03月23日 08:12:0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见习记者 汪峰立

  3月18日下午,金台铁路首趟绿色动态检测列车停靠缙云段壶镇站,这条连接金华、丽水、台州三地的山海协作大通道进入了开通倒计时。

  作为全省干线铁路网重要构成之一,金台铁路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电气化铁路,线路为东西走向,经武义、永康、磐安、缙云、仙居、临海、椒江、黄岩、路桥等9个县(市、区),全长231.968公里,为客货兼运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总投资概算199.8亿元。

  “这趟检测列车由轨道检查车、接触网检测车、电务检查车等专业检测车编组而成,虽然是绿皮车的外观,但内部配备了丰富的检测设备,各条铁路建成投入使用前,都会由它出动‘试跑’。”省交通集团金台铁路公司信号工程师胡慧科说,可以把“动检”比作“体检”,通过源源不断的数据综合分析,确定沿线的设备设施及整体系统等功能和性能是否达到设计要求和相关技术标准的规定。

  按照计划,金台铁路将在今年6月底前开通运营。自去年以来,金台铁路着力加快推进静态验收工作,包括牵引供电及接触网通电、电力机车热滑试验等工作,并积极对接上海铁路局、金温铁道公司等单位,以最快速度为“动检”工作做好相关准备。

  “动检期间,我们是白天跑车检测,晚上则根据检测发现的问题进行‘克缺’施工。”胡慧科表示,金台铁路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提高铁路山海协作通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货物流通,对增强浙江“重要窗口”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江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铁路;动检;检测;检测车;接触网;铁路网;运营;辐射带动作用;交...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台铁路成功“试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