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外贸“大数据”助企业融资
2021年04月16日 07:37: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许峰 见习记者 王玉宾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见习记者 王玉宾) 凭借外贸出口的大数据,就能换来无抵押银行授信。日前,台州市王野机车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范沙丹花了20多分钟,就拿到了椒江农商银行的350万元授信。

  当天,中非经贸港联合椒江农商银行推出的“出口e贷”在台州首发。这是全省农信系统的首创产品,依托外综服平台的大数据支撑,以数字金融服务赋能,将有效解决中小外贸企业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

  除了不到半小时的开户手续外,“出口e贷”全程实现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系统对接,成为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银企合作的积极探索。椒江农商银行以中非经贸港为核心企业,对通过其出口的外贸企业进行融资供应,形成供应链融资。企业只需以出运单的应收账款为依据进行在线申请,便能获得资金支持。

  “再也不用因为资金能力错失接大单的机会。”范沙丹说。“我们根据出运单应收账款金额70%放贷,企业在授信额度2年内根据有效订单随借随还。”椒江农商银行公司部总经理何灵敏说。


标签: 外贸企业;大数据;融资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外贸“大数据”助企业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