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为乡村振兴点燃“红色引擎”
2021年04月16日 08:55:1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谢建龙 陆最

  天台县平桥镇峇溪村村头,十几辆渣土车进进出出,3台挖掘机忙碌作业。新上任的村“两委”班子和施工队一起喊着口号,担石铲砂、平整土地,一派繁忙景象。

  “这个是我村的户外拓展营地项目,总投资80万元,年初定事后,1个月时间我们就完成了村内儿童乐园设施的新增,接下来在这一块我们将打造露营、健身基地,带动村内旅游发展……”峇溪村党总支书记王林辉正在向前来实地考察的“考官团”晒成绩单。

  今年以来,天台大力实施“头雁领航·村村提升”活动,年初定事亮诺,全程跟踪考评,不断加强对“落后村社”的帮扶指导、对“进步村社”的宣传鼓励、对“优秀村社”的评优奖励,激发各村发展动能,建好建强村级组织“领头雁”队伍。

  “我们按照县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设立村官擂台,一月一述职,一季一考评,公示亮晒,从而更好地激发村书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平桥镇党委书记金仁善介绍,该镇分十大片区分别召开述职考评会,确保70个行政村、507名村“两委”班子都道尽精彩,全面点评,经镇党委会各线领导集中点评后,在“红黑榜”内集中公示,营造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

  通过“查、评、亮、用”四个关键环节,以“月述”“季评”“年定”做深做实村社干部履职考评,激励“头雁”奋勇争先。同时,该县各地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由镇领导班子、兴村(治社)名师、“两代表一委员”、乡贤人才、群众代表,通过实地调研、会议述职、现场考问、专班验收、民主测评、公示亮晒等环节,现场检查、现场督促、现场推进,确保干部履职考评工作考准考实。

  截至目前,天台县共15个乡镇(街道)395个村社,年初锚定共2771个干事项目,以考评团每月实地考察督导,一季度298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定目标,助推“村村提升”工程提质增效。


标签: 公示;述职;书记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台:为乡村振兴点燃“红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