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高效率展会发明专利行政裁决
2021年05月16日 10:03:0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立即停止销售行为,撤出侵权展品。”日前,温岭市市场监管局作出全省首例展会发明专利行政裁决。从受理审查、证据调查、侵权判定到作出裁决,仅用了16个小时。

  5月11日,第21届中国(温岭)鞋服智能产业博览会在温岭会展中心举办,吸引大量设备厂商参展。5月13日,来自温州瑞安市的一设备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展会上的一家机械公司未经许可,许诺销售专利侵权产品,侵犯了他们公司“一种鞋底制作设备”发明专利权,便向在展会设立的知识产权咨询投诉中心提出处理请求。

  由于博览会只持续到5月14日,时间紧迫。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被请求人的展位进行现场调查,收集、固定证据。

  经现场勘查取证发现,被请求人正在展出一台名为“聚氨酯浇注机”的展品,与请求人涉案发明专利整体无差异。随后,执法人员现场连线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侵权判定工作。

  经对比分析,被控侵权产品的全部技术特征与涉案专利权利要求的技术特征相同,涉案产品在涉案专利权保护范围内,构成专利侵权。据此,温岭市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行政裁决,责令侵权公司立即停止许诺销售专利侵权产品的行为,并从展会上撤出侵权展品。

  “下阶段,将继续深入推进专利行政裁决工作,积极发挥行政裁决快速高效的作用,减轻纠纷矛盾化解成本。”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以温岭市知识产权专家组为依托,聚焦“222”产业集群,积极探索建设技术调查官名录库,提升裁决效率,提高行政裁决办案能力和水平。


标签: 侵权;裁决;温岭市;市场监管;请求;执法人员;展会;专利权;公司...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岭高效率展会发明专利行政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