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全力绘就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美丽画卷
2021年07月22日 08:23:55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21日,台州市委副书记芮宏赴天台县、仙居县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要牢牢把握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建设目标、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做好规划、做大格局,全力绘就共同富裕美丽画卷。

  夏日的天台,青山绿水、满目苍翠。芮宏深入安科片区、龙溪寒山片区,在山居民宿、村民家中,仔细察看村容村貌、乡风文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近年来,这里聚焦共同富裕,突出“农文旅融合”,坚持片区化组团发展模式,以实施两个流转、入股分红、培育农家乐民宿等途径,擘画出一幅“景美、业兴、民富、和合”的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在走访天台县华统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时,芮宏了解项目智能化养殖模式和自动喂养、自动环境控制等工艺后,鼓励其加大力度如期完成项目,为全市生猪养殖作出贡献。

  仙居福应街道肖垟杨梅专业合作社的杨梅林“住进”了塑料房,芮宏爬上杨梅山,实地考察杨梅智能大棚测温仪、喷淋等自动化培育设施。在了解到去年开始试点的智能大棚提升了杨梅的品质和增加收入后,他表示这是先富带后富的生动实践和创新,同时鼓励仙居县数字化农业管理“亲农在线”小程序加大推广应用力度。此外,芮宏还调研了垟墺片粮食生产功能区下东山黄栀整治区块“非粮化”整治工作和淡竹乡林坑村乡村绿色治理和村集体土地入市工作。

  芮宏指出,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他强调,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积极谋划致富产业,“造血”与“输血”并重,在推动共同富裕上探新路。要坚定目标,进一步完善基础和相关配套设施,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加快构建产业业态,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标签: 富裕;杨梅;乡村;振兴;天台县;仙居县;大棚;画卷;专业合作社;智能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力绘就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