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防御“烟花”最前线
2021年07月25日 15:46:5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昨日13时,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启动了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

  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烟花”,全市干部群众高度重视、紧急行动、全力防御。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尽一切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排查风险隐患、重点人群“应转尽转”、预防地质灾害与城市内涝……

  镜头下的台州防御“烟花”第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靠前担当,尽忠职守,在风雨中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转移瘫痪老人



  7月24日11时许,在玉环市坎门派出所民警、社区干部及海韵救援队的帮助下,家住坎门振兴社区的李阿婆被护送至儿子家。据悉,李阿婆今年80岁,中风瘫痪在床多年,平时一人独居在山上风口处。

  本报通讯员徐有弟摄 

  AI鹰眼查隐患



  7月24日下午,椒江云健社区利用数智云健AI鹰眼系统,对小区内楼顶花盆、杂物等易坠物品进行排查。“火眼金睛”锁定两家楼顶堆放杂物特别多的住户。随即,社区驻片领导、驻居干部、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冒雨对楼顶危险易坠杂物进行清理,消除隐患。

  本报通讯员包俊彬摄 

  备足防台物资



  7月23日,路桥区路北街道党员志愿者向各村社分发方便面、八宝粥、饮用水等物资,请他们把这些物资转送到有需要的群众手中。

  本报通讯员王保初摄 

  避灾中心安心住



  7月23日,天台县平桥镇始丰村的村干部顺利将该村的6位村民转移到避灾中心,并发放洗漱等用品,让他们住得安心。

  本报记者孙金标摄 

  疏通污水管道堵塞点



  7月24日上午,仙居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在泰和北路走访排查发现污水管道堵塞点,第一时间联合仙居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中心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本报通讯员杨春良摄 

  渔船进港避风


image.png


  7月23日,在临海市红脚岩渔港,上百艘渔船进港避风。

  本报记者李昌正摄 

  消除线路隐患



  7月23日上午,温岭市电力部门在巡线期间,发现石塘镇杨柳坑民宿区域有一条电力线路存在隐患,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在第一时间更换电缆。

  本报通讯员王新斌 李攀璐摄 

  堆沙袋防倒灌



  7月24日上午,在三门县海润街道潺岙村水岙门大桥附近的一处海塘坝通道口,当地街道干部往缺口处堆沙袋,预防海水倒灌。

  本报记者李明锦摄 

  封闭山村道路



  7月24日,在黄岩区北洋镇百步峻村至临海百家村交界处,当地村干部正在搭竹架,安装“前方封道禁止通行”警示牌。为防止西部山区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发生给人员、车辆带来危险,当地村干部按上级防指要求,对辖区百步峻村至临海百家村、竹西岸到东岭头、柴坑到上官堂等3条山村道路实施临时封道。


标签: 村干部;人民群众生命;隐患;行政执法局;避灾中心;地质灾害;污...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7/W020210725568087536878.jpg

台州防御“烟花”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