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风过后 舟山保险机构加紧推进查勘定损
2021年07月26日 15:54:48 来源: 舟山网-大海网

  农作物倒伏、船坞受损、大棚受淹……连日来,“烟花”裹挟着狂风暴雨,给群众生活、企业生产带来了不同程度影响。目前全市相关保险机构正加紧推进查勘定损,落实优先赔付,加快理赔进度,助力恢复生产工作。

  今天上午9时35分,记者跟随人保财险舟山市分公司非车险理赔查勘员顾增辉来到定海区白泉镇柯梅社区大胜村一处平房,只见由西向东数的第二间房屋屋顶已经塌陷,来自舟山人保的另一位查勘员刘成勇,和大胜村协管员陈萍芬正在安抚户主王女士。

  “根据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每户房屋保险金额为22500元,其中每间房屋保险金额为4500元。经过现场查勘,王女士家的一间房屋受损,我们将赔付4500元。”刘成勇随即打开了手机,通过“拇指理赔”——“非车险报案”在线提交理赔单证及现场图片 ,“在线操作,能争取最大程度、最高效率为客户服务,实现小额案件当日赔付。”顾增辉表示,王女士的赔款将于今天下午到账。 

  据悉,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是一项全省性惠民工程,对象为全省渔农村居民的自住房屋,每户每年保费10元,其中政府补贴7元。我市的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全部由人保财险舟山市分公司承保,参保的农房一旦遭受台风、洪水、暴风、暴雨等自然灾害或火灾等意外事故,即可获赔。目前舟山市各乡镇的行政村参保面达到100%,农户参保率达到90%以上,今年已覆盖17.4万户。 

  另悉,截至今天上午9时,人保财险舟山市分公司共接到报案297件,其中车险148件。“目前我们正全力协助广大市民和企业做好风险防御、查勘、理赔等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人保财险舟山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台风;定损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7/W020210726589553882669.jpg

台风过后 舟山保险机构加紧推进查勘定损